首頁 > 滾動 > 正文
杭州亞運會媒體吹風會在京舉行
2023-04-28 09:31:41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劉欣

  杭州亞運會媒體吹風會27日在京舉行。杭州亞組委執行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表示,杭州亞運籌辦已實現“硬體建設基本完成、軟體佈局基本到位、辦賽條件基本具備、賽事運行基本就緒”的預期目標。

  陳衛強還重點圍繞賽事組織這一問題,進行了詳細的介紹。他表示,杭州亞運會40個大項、61個分項、483個小項全部確定。總賽程(2.0版)已對外公佈,單元和小項賽程2.0版、《競賽報名指南》等已發佈。擬組織舉辦韻味杭州系列賽事50場,已舉辦皮划艇靜水和激流迴旋、鐵人三項、羽毛球、足球、沙灘排球等多場測試賽,還有多項賽事正在籌備中。

  場館方面,56個競賽場館、31個訓練場館全部竣工並完成賽事功能驗收。56個競賽場館全面實行“一館一方案”,梳理賽時每日競賽活動進程表和賽時每日運行時刻表,形成了詳實的場館運行計劃。此外,亞運村和亞運分村已基本具備入住條件,將為運動員及隨隊官員、技術官員和媒體記者提供完善的住宿、餐飲、交通、醫療等生活配套服務。

  針對人們關心的杭州亞運會開閉幕式儀式演出方案、火炬傳遞及點火啟動儀式方案等,陳衛強表示,目前組委會正在根據各方意見,進一步優化方案。(記者王亮、許哲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