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山西:“亮劍”假劣農資 護航糧食豐收
2022-11-15 10:10:47來源:黃河新聞網編輯:薛陽責編:馮薇薇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周昱麗)今年以來,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堅決扛牢農資打假牽頭責任,與山西省公安廳、省市場監管局等多部門緊密配合、協同發力、合力攻堅,聯合開展了“農資忽悠商”專項整治、假劣化肥集中整治,為全年糧食豐收打下堅實基礎。近日,記者從山西省農業農村廳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局獲悉,截至目前,全省檢查生産經營主體10314個,整頓市場6204次,出動執法人員4.4萬人次,立案1110件,罰沒金額226.6萬元,移送司法機關案件5件。

  開展“農資忽悠商”專項整治。面對今年農資價格持續走高的嚴峻形勢,全省各地以“晉劍護農”行動為統領,迅速開展“農資忽悠商”專項整治。將護林防火、疫情防控卡口設置為前哨,構建起市縣鄉村四級防護網絡,對“農資忽悠商”線索,實行“一處發現、各市聯查、全省通報”,讓“農資忽悠商”無處遁形,堅決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開展假劣化肥集中整治。加強監督抽檢,共抽查11個市26個縣69個農藥肥料企業,完成300批次農藥和100批次肥料抽檢工作。組織執法力量,進門店、入場戶、進企業、到田間地頭,開展拉網式排查,深挖案件線索,全鏈條打擊假劣化肥違法行為。春耕備耕期間,共解決群眾電話信訪問題100余件。計劃12月初,開展假劣農資集中銷毀活動,進一步震懾不法分子。

  廣泛宣傳營造良好氛圍。舉辦以“放心農資進鄉村,穩産豐收保供應”為主題的2022年度全省放心農資下鄉進村宣傳活動,依託全省農業農村系統“三隊”包聯活動,開展産銷信息下鄉進村,讓農民早知道、早應對;開展品牌農資下鄉進村,讓農民買得到、用得上;開展技術服務下鄉進村,普及農資識假辨假知識,指導農民科學使用;開展宣傳引導下鄉進村,引導農資經營者誠信經營、規範經營;開展案例警示下鄉進村,震懾違法違規行為。

  下一步,省農業農村廳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局將持續加強案件督辦和跟蹤指導,做到監督檢查全覆蓋、無盲區。持續開展好放心農資下鄉進村宣傳活動,提高農民識假辨假和依法維權能力,堅決守牢農業安全生産底線,為山西省糧食豐收保駕護航,為農業農村全方位高品質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