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太原市發佈關於全員投身疫情防控共同創建“無疫社區”的15條公約
2022-11-19 17:2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薛陽責編:馮薇薇

  當前,我市疫情防控正處於最艱難、最關鍵的時刻,我們號召全員團結一心、共克時艱,讓社區成為戰勝病毒、抗擊疫情的堅強堡壘!請大家遵守如下公約:

  1.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履職盡責、擔當作為,迅速組織黨員下沉社區支援疫情防控,做到哪任務險重,哪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

  2.各中央及省屬駐並單位、高校、科研院所、企業要在嚴格落實單位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教育引導幹部職工嚴守防疫政策基礎上,迅速與駐地所屬社區取得聯繫,主動提供幫助服務,當好疫情防控“助力軍”!

  3.社區疫情防控處置工作落實小組要迅速到位、全速運轉,讓班子轉起來、隊伍跑起來、防控嚴起來、物資備起來、服務優起來!

  4.小區黨組織要發揮一線作戰指揮部的作用,人常在、門常開、事常辦,把黨旗挂在醒目位置,讓群眾真正感到組織就在身邊!

  5.社區“兩委”幹部要發揚連續作戰、迎難而上的作風,用真心真情、實幹苦幹,守好群眾健康防線,當好群眾的“主心骨”!

  6.社區工作者、網格員要繼續發揚吃苦耐勞、最講奉獻的精神,化身疫情排查“信息員”、核酸檢測“嚮導員”、防疫知識“宣傳員”,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不戰勝疫情絕不收兵!

  7.樓棟長、單元長要走家串戶開展“敲門行動”,將服務和愛心送到每家每戶,當好居民的貼心人、組織的好幫手!

  8.廣大黨員要帶頭亮身份、作表率,特別是在職黨員要立即就地轉崗,主動向社區報到,聽從統一調度,參與信息核查、諮詢引導、應急處理等工作,當好疫情防控“急先鋒”!

  9.物業企業要立即主動與社區、小區、網格黨組織對接,迅速安排物業服務人員到位;物業管理人員要全力配合社區、小區做好封控管理、環境消殺、垃圾轉運、物資保障等工作,當好疫情防控“守門人”!

  10.廣大退役軍人要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作風,配合社區、小區做好秩序維護、查碼測溫等工作,當好疫情防控“逆行戰士”!

  11.廣大職工、青年、婦女要聞令而動、向戰而行,把聲音發出來,把旗幟亮出來,把責任扛起來,攜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12.廣大志願者要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協助做好心理疏導、困難幫扶等工作,成為疫情防控一線最美“志願紅”!

  13.快遞小哥、外賣騎手、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要積極主動參與街道社區醫護人員運送、抗疫物資運輸等工作,當好疫情防控“運輸隊”!

  14.承擔物資保供任務的商戶要立即與社區、小區黨組織對接,暢通物資採購運輸渠道,加強配送力量,盡力“送貨到樓”“送貨上門”,嚴防人員聚集、嚴禁哄抬物價,當好疫情防控“後勤兵”!

  15.廣大居民要認真遵守靜默管理規定,緊密關注官方發佈的權威信息,及時掌握並宣傳疫情最新動態、相關政策措施,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敢辟謠,匯聚健康向上、和諧穩定、科學防疫的正能量!

  我們相信,疫情終將散去,錦繡太原城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所有人員(包括黨員、志願者等)向社區報到要求如下:

  第一步:線上報到,依次點擊“微信——搜索小程式——平安并州 太原市綜治中心——網格先鋒隊”,進行註冊或登錄;第二步:當所在區域發生疫情時,採取實地、電話等方式,及時與社區、村聯繫,服從統一調度,參與志願服務。

  太原市“無疫社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