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平遙:民俗活動 精彩紛呈
2023-01-28 09:47:47來源:山西日報編輯:薛陽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歡樂祥和過大年】平遙:民俗活動 精彩紛呈

  古城墻上,花燈溢彩,交相輝映;市井街巷,燈籠高挂,喜慶吉祥;景點景區,歡樂迎新,精彩無限;節展活動,弘揚優秀傳統,增強文化自信。兔年春節期間,平遙古城再次暢懷迎客送吉祥,四方賓朋共享盛世慶輝煌。  

  今年的“平遙中國年”活動在秉承“文化、民俗、歡樂”理念的基礎上,突出“牢記囑託再出發”和“歡樂中國年”兩大主題,推出古城活態遊、年俗鬧新春等27項精彩活動,為大家呈現更有文化范的春節、更有煙火氣的古城、更有獲得感的旅程,持續將“平遙中國年”打造成為最具漢民族特色的春節品牌、民俗文化的窗口、闔家團圓的樂土、四海賓朋相聚的詩和遠方。  

  從1月14日(臘月廿三)開始,“春到萬戶、聯紅古城”“社火表演”“縣太爺迎賓”“閨閣走秀”,非遺體驗、創意市集等年俗活動精彩紛呈,將平遙古城的年味拉滿。一場巾幗之“花”開盛世——年“花”展示活動共展出來自全縣各鄉鎮街道的30多名剪紙和面塑藝術愛好者的作品70余件,形式多樣、構圖巧妙、做工精細、寓意深刻,寄託了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嚮往。平遙古城原物資局院內的漢服體驗館迎來一場“國風耀古城”漢服文化活動,300余件不同朝代、不同風格的服飾和頭飾華麗亮相,讓遊客大飽眼福、流連忘返,國風古韻的場景更是吸引了許多人拍照留念。體驗館工作人員王宏旭介紹,主辦方還準備了漢服走秀表演、猜燈謎、射箭、投壺等多彩活動,讓大家現場體驗漢服之美,在感受傳統文化魅力的同時,增進對民族文化的認知和熱愛。在平遙古城原棉織廠,So Real煥真平遙科技藝術博物館採用VR、AR、4D成像等技術手段,通過漫步雲橋、球幕光影秀、畫展區VR影院等7大區域的觀展體驗,將平遙當地歷史與藝術文化沉浸式展現到觀眾面前。  

  千年古城逢盛世,濃濃年味度新春。“平遙中國年”活動自2006年開始舉辦,如今已成為中國北方最具漢民族特色的春節民俗文化品牌。(李婷婷 冀文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