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宜居宜業宜遊地·暢享錦繡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2023-04-24 15:4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馮薇薇):4月24日上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中共太原市委宣傳部、中共太原市委網信辦共同主辦的“宜居宜業宜遊地·暢享錦繡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太原啟動。

  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網信委副主任楊繼承,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中共太原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德學,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師旭東,中共太原市委網信辦副主任武潤林,太原市文物局二級調研員冀曉峰,國際在線辦公會成員、地方部總監吳曉虹,來自俄羅斯、敘利亞、菲律賓、美國、越南、南非、印度尼西亞等國家的網紅博主以及太原十縣區相關部門代表、媒體記者出席本次啟動儀式。

  汾河岸畔的“明珠”太原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有錦繡太原城的美譽。本次活動圍繞“歷史古都”“詩意汾河”“田園并州”“千年府城”“活力新城”5個主題,邀請外國網紅博主走進太原,領略太原秀美的自然風光、豐厚的文化積澱、良好的資源稟賦,全方位、多角度感知“錦繡太原城”盛景,向世界推介獨具特色、輝煌燦爛的三晉文化。

  中共太原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德學在致歡迎辭時表示,近年來,作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重點城市,太原在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太原篇章的道路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一座擁有歷史文化自信而又充滿創新活力的錦繡之城正向世人走來。趙德學歡迎更多海外博主來太原做客,感受太原之變、太原之進、太原之美,領略唐風晉韻、錦繡太原。

“宜居宜業宜遊地·暢享錦繡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葉嫻豆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在致辭仲介紹,國際在線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以“國際傳播”為特點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是中國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化新媒體平臺。成立25年來,國際在線一直致力於發揮媒體的橋梁作用,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信息服務和中外交流活動,增進各國媒體、受眾對中國的認知。藏具林表示,期待各位外國博主在本次活動中用鏡頭和文字多角度呈現太原開放、活力、向上的新時代城市形象,進一步把美麗的太原推向世界。

“宜居宜業宜遊地·暢享錦繡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2

敘利亞網紅博主代表拉丁發言 攝影 葉嫻豆

  來自敘利亞的網紅博主代表拉丁在發言中表達了對此次太原之行的期待。他表示自己早已和中國結下深深的情緣,對山西尤其是太原十分好奇,他將會把活動中的所見所聞分享給海外網友,讓他們一起感受底蘊豐厚的中國文化。

  活動當天,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網信委副主任楊繼承,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共同為太原國際傳播中心揭牌。太原國際傳播中心將通過海外賬號推廣、線下活動、線上直播、多語種宣推等一系列方式,打造“世界你好·我是太原”專屬國際信息傳播平臺、社會發展推介平臺、國際溝通交流平臺,將更多的太原好聲音精準傳播、生動傳播、全面傳播,不斷擴大太原的國際“朋友圈”,向國際展現充滿活力和發展機會的新太原。

“宜居宜業宜遊地·暢享錦繡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3

俄羅斯視頻博主斯拉瓦  攝影 葉嫻豆

  啟動儀式上,楊繼承向外籍網紅代表贈送來自太原的非遺文創産品,展示太原本土文創品牌的創新發展。嘉賓代表將象徵中外友誼綿延不斷的金色鎏沙注入啟動裝置,宣佈本次活動正式啟動。 

“宜居宜業宜遊地·暢享錦繡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4

活動現場 攝影 葉嫻豆

  接下來,外國網紅們通過實地探訪晉祠博物館、汾河晉陽橋、晉商博物院、鐘樓街等地,探尋晉陽古城2500年的悠長文脈,欣賞瑰麗壯美的古建遺存,領略并州詩意盎然的生態文明新畫卷,以新方式、新創意、新手段,對外展示太原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生態優美、人民安居樂業的多彩圖景,向世界講述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太原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