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穿越神話 漫遊桃源 太原許你一場人間逍遙遊
2023-04-28 09:3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瀅溪責編:魏寒冰

  國際在線消息(馮薇薇):鶯飛草長四月天,在太原市陽曲縣,一幅春和景明的畫卷徐徐展開。4月27日上午,“宜居宜業宜遊地·暢享錦繡太原城”海外博主看太原第二季網絡國際傳播活動走進位於太原市陽曲縣的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沉浸式體驗多種遊樂設施,感受中華傳統文化和現代創意産業的碰撞,見證太原文旅事業的蓬勃發展。

穿越神話 漫遊桃源 太原許你一場人間逍遙遊_fororder_圖片1

外國網紅博主們在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前合影 攝影 葉嫻豆

  據了解,太原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是一座以中華歷史文明傳承為主題的大型文化高科技主題樂園,集神話傳説、歷史典故、民俗風情和太原特色文化為一體,通過內容創意和技術創新,為遊客營造出一個縱古穿今、如夢似幻的東方傳奇世界。

  活動當日,外國網紅博主們體驗了一系列獨具創意的主題項目,在“伴你飛翔”動態球幕影院,領略淩空飛翔的感覺,飽覽華夏自然人文風情;在“勇闖鹿族”過山車項目,體驗軌道上的急速飛馳穿梭,感受失重、倒轉和離心的暢快;在“女媧補天”綜合性表演項目,穿越上古神話,開啟救世補天的奇幻冒險;在“牛郎織女”升降式穹幕影院,漫遊仙凡兩界,在燦爛星空中重溫那段流傳千古的動人傳説。

穿越神話 漫遊桃源 太原許你一場人間逍遙遊_fororder_圖片2

越南視頻博主阮粧詩(左)和敘利亞視頻博主拉丁在“勇闖鹿族”過山車前合影 攝影 葉嫻豆

  年輕的外國網紅博主們對刺激的過山車項目很鍾情,“我覺得樂園裏最好玩的項目是‘勇闖鹿族’過山車,非常刺激、過癮,作為‘00後’,我很喜歡這些驚險的項目,‘五一’假期我準備和朋友再來一次這裡。”來自印度尼西亞的視頻博主艾德安説。敘利亞視頻博主拉丁和越南視頻博主謝明玄也表示,這個項目很值得打卡。

  外國網紅們頻頻點讚遍佈樂園的中國元素,“樂園裏的中國元素很多,尤其是‘女媧補天’項目,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它結合了中國古代神話,而且運用了4D技術,我們好像在和女媧一起戰鬥一樣。我覺得還可以引入更多的中國動漫元素,比如《哪吒》《深海》等電影中的元素。” 謝明玄説。

穿越神話 漫遊桃源 太原許你一場人間逍遙遊_fororder_圖片3

南非視頻博主黃玫瑰打卡“伴你飛翔” 動態球幕影院  攝影 葉嫻豆

  “我建議外國人來玩‘伴你飛行’項目,通過這個項目可以領略到中國各地不同的風貌,比如田園風光、歷史古建、繁華都市等,會快速對中國有一個整體的了解,而且是以一種很有趣的方式。”南非視頻博主黃玫瑰分享道。

  當天下午,外國網紅一行人來到位於太原市陽曲縣大盂鎮的“營響未來·千曲國際教育營地”,實地感受太原産業融合發展的創新路徑,進一步“觸摸”錦繡太原城新時代的“脈動”。

  據介紹,“營響未來·千曲國際教育營地”是以青少年營地實踐教育為主的教育綜合體,配備有極限運動中心、越野自行車公園、競技運動場、星空劇場等十大功能區,錨定“素質教育+職業教育”雙核發展方向。

穿越神話 漫遊桃源 太原許你一場人間逍遙遊_fororder_圖片4

俄羅斯視頻博主斯拉瓦向粉絲們介紹“營響未來·千曲國際教育營地” 攝影 葉嫻豆

  果樹連片、綠草茵茵的田園風光讓外國網紅們連連稱讚。越南視頻博主阮粧詩一路拍個不停,不時感嘆:“有樹有花,這裡太美了,涼風習習,真的很舒服。”

  除了欣賞怡人悅目的風景,營地裏的極限運動中心也讓外國博主們流連忘返。在高墻攀岩場地,外國網紅們紛紛大顯身手。連攀兩次的拉丁仍然意猶未盡,迅速愛上了這項極限運動。

穿越神話 漫遊桃源 太原許你一場人間逍遙遊_fororder_圖片5

菲律賓視頻博主李華健體驗攀岩 攝影 葉嫻豆

  菲律賓視頻博主李華健分享了這次攀岩的感受:“我一看到攀岩場地,就覺得這會很有趣,當然也很有挑戰性,在攀爬的過程中,我發現這項運動不是單純考驗體能,也考驗腦力,你要在爬的同時規劃好路線,思考下一個落腳點,要做好體力和腦力的雙重管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