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打卡11市117縣 “尋訪山西文化新名片”大型融媒體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2023-05-16 18:0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薇薇責編:趙瀅溪

視頻來源:山西晚報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5月16日,“尋訪山西文化新名片”大型融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晉中市靈石縣舉行。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山西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姜新文,晉中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兵,山西日報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偉出席啟動儀式併發表講話。靈石縣委書記韓軍致歡迎辭。

  活動現場,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山西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姜新文説,山西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全國文化資源大省,是歷史悠久、資源豐富、底蘊深厚的傳統文化名省,被譽為中華文明的“主題公園”和古代東方藝術的“博物館”。他認為,今天的山西正處於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建構並傳播新的山西文化名片,發展壯大新時代的文化事業,正當其時。

  “一座晉中城、半部中國史”。晉中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兵表示,近年來,晉中市充分發揮文化資源在樹立地方文化品牌、促進文旅融合、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聚焦黃土高原農耕文化和晉商文化兩大主題,加快保護文化生態,傳承歷史文脈,增強文化自信,進一步推動實現了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誠邀八方賓客尋訪文明蹤跡、品讀厚重歷史、打卡三晉風光、“晉”享美好生活。”他説。

  “靈石是現代旅遊名城,石膏山、紅崖峽谷秀美風光讓廣大遊客流連忘返,王家莊園、資壽寺、夏門古堡等人文景觀和名勝古跡讓世人讚不絕口。”作為活動首站,靈石縣委書記韓軍傾情推介,該縣現有4A級景區3處、3A級景區1處,先後入選全國縣域旅遊綜合實力百強縣、發展潛力百強縣,王家大院每年接待遊客200萬人次以上。

  “不斷推動古鎮大院遊、山水休閒遊、禪學康養遊向高品質和多元化升級。”韓軍表示,未來將深度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資源,繼續深化全域旅遊創建、“暢遊靈石”改革,堅定不移走好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之路,著力打造國內國際知名的文化旅遊目的地。

  該活動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統一部署,山西日報傳媒集團聯合全省11市117縣區宣傳部共同參與、推出,山西晚報社具體承辦。啟動儀式後,山西晚報社融媒體採訪團將前往山西省117個縣,採擷三晉文化新名片的迷人光彩。

  後期,活動將用文字、圖片、視頻直播等多種方式、通過報紙、客戶端、各類視頻號、公號矩陣等多平臺,進行多角度、全方位、立體式報道,講好山西文化故事,破解文旅流量密碼,為廣大讀者和網友呈現一場三晉文化盛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