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運城鹽湖區大禹學校舉行歡慶“六·一”活動
2023-06-01 17:1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薛陽責編:馮薇薇

  2023年5月30日,運城鹽湖區大禹學校舉行歡慶“六·一”、大禹會堂落成暨情境歌舞劇《大禹治水》首演典禮。運城市關工委主任張建合、鹽湖區關工委主任李振太、市文化館館長王玉霞、市關工委委常務副主任王玉林、常務副主任董澤民、教育團團長梁增華、健康團團長周迎、秘書長羅宏偉、辦公室主任鄧峰、辦公室副主任張振龍、鹽湖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李緒真、鹽湖區教育局各位領導及吾悅廣場行銷總經理周毅、策劃總監郭小鉦、著名媒體人鮑東升、王海山參加此次盛會。

運城:全體禹娃請接收你們的“六·一”大禮包_fororder_1

  典禮現場 供圖 大禹學校

  以愛為形式,以夢想為內涵,2023年的兒童節,運城市鹽湖區大禹學校傾全校之力送給孩子們四大禮物。

  一座禮堂

  大禹會堂,歷時三年,得到鹽湖區教育局和吾悅廣場的大力支持,佔地面積達1000平方米,一次性可容納700余人,擁有先進的音響、燈光設備,兼備教師活動區、校史館等功能室。

  一本專刊

  從2020年,運城鹽湖區大禹學校進行頂層文化升級,全校師生用共讀、共繪、共畫、共寫等多種形式深度學習堯舜禹文化,並産出國畫、書法、詩歌等多項文化作品。2022年2月,全國關工委顧秀蓮主任親臨該校調研指導。為此,關工委特為該校編制《書法專刊》“鹽湖區大禹學校”專期,留住這段值得追憶的時光。

  一場盛宴

  在典禮中,不僅有旋律優美的民樂聯奏,還有本校老師原創詩歌改編的快板和誦讀,實力與魅力並存的老師合唱,更有《大禹治水》大型舞臺劇的首演。從學校更名到頂層文化構建,從環境文化命名到“大禹是大禹人的大禹”管理方式改革,從《堯舜禹的故事》深層閱讀再到今天《大禹治水》大型舞臺劇的首演,該校文化治校的藍圖已經全面繪就。

  一個起點

  典禮主題為“禹風長存育新苗,培根鑄魂向未來”,所有文字類節目均為本校老師原創,臺前幕後參演師生300余人,最長的節目排練長達4個月,通過現場和網絡直播兩種方式實現全校觀看。

      孩子們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錘鍊了意志、涵養了品格、理解了團隊的意義、感悟了藝術的魅力,親身體驗了夢想如何變成現實,切實踐行了“志遠”更須“行堅”,面向未來,就有了造夢的勇氣、追夢的膽氣和圓夢的底氣!(文 趙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