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山西大同2024陽高守口堡杏花節暨長城文化旅遊季系列活動開幕
2024-04-17 11:0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薛陽責編:馮薇薇

  4月16日,由中共陽高縣委、陽高縣人民政府主辦的以“幸福守望 杏韻花開”為主題的2024陽高杏花節暨長城文化旅遊季系列活動在山西大同陽高縣龍泉鎮守口堡村開幕,活動持續到6月。

2024陽高守口堡杏花節暨長城文化旅遊季系列活動開幕_fororder_圖片2

活動演出現場 攝影 于宏

  據悉,本次活動精心設置了啟動儀式、“文旅融合”演繹活動、“特色産品”展示展銷、“守口之夜”杏花節主題晚會、守口堡杏花節攝影展、網紅打卡、采風觀摩等七大板塊,推出“賞杏花、遊古堡、觀長城、暢美好”系列文旅活動,同時還設置了漢服巡遊互動打卡,舞獅、秧歌、腰鼓表演,士兵巡遊、威風鑼鼓、旗袍秀等展演和陽高縣特色優質農産品、特色美食品鑒區,持續放大守口堡杏花節品牌的輻射和帶動效應。

  山西省大同市陽高縣擁有得天獨厚的日照、降水等自然因素,該地有著適合杏樹生長的地理條件,有著四百多年的杏樹栽植史,全縣杏果種植面積超過20萬畝,被譽為“三晉杏鄉”。

2024陽高守口堡杏花節暨長城文化旅遊季系列活動開幕_fororder_圖片3

守口堡長城杏花 攝影 于宏

  近年來,該縣立足國家養生養老基地、中國最美養生休閒旅遊名縣的品牌優勢,持續推動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借助深厚的文化底蘊、良好的生態環境、豐富的旅遊資源,打造了一批極具特色的文化品牌、特色産業和旅遊景區。同時,該縣持續推動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深化守口堡3A級景區創建成果,優化景區及周邊環境,完善景區照明設備,新建並啟用了遊客服務中心、守口人家民宿等服務內容,升級改造格桑花海、杏林大道,長城一號旅遊公路陽高段全線貫通。

2024陽高守口堡杏花節暨長城文化旅遊季系列活動開幕_fororder_圖片4

遊客打卡賞玩 攝影 于宏

  從2008年開始,陽高縣先後舉辦十余次守口堡杏花節暨長城文化旅遊季活動,古長城的壯美與漫山怒放的杏花勾勒出一幅春日特有的美景,“幸福守望 杏韻花開”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這是陽高縣深入貫徹落實大同市委深耕“四大賽道”、加快構建全方位轉型的現代産業體系重要部署精神,緊貼競速全市文旅消費新賽道主題,充分挖掘陽高縣“杏花、長城、古堡”等歷史特色元素,進一步做大做強陽高縣杏花節品牌,拓寬村民增收渠道,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力促文旅市場“淡季不淡、四季火熱”,助力鄉村振興的務實舉措。 

  目前,杏花節已成為遊杏林花海、登長城古堡、賞美麗鄉村、嘗非遺美食,展示陽高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成果的大舞臺。(文 大同市委市政府新聞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