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遊的探路者

如今,旅遊已成為人們閒暇時的一種生活常態。每逢節假日,大家都會走出家門,或長途、或短途的舉家出遊。不過旅途中遇到的大堵車、景區遊客爆棚的現象也著實讓人頭疼。人們渴望著一種從容親近自然感知風土民情的體驗式旅遊的出現。在大連,有這樣一位探索者,他正在踐行著自己的夢想,為眾多喜愛旅遊的朋友創建一條國內和國際間徒步旅遊通道。連線大連臺主持人王楠,了解這位徒步旅遊的探路者。

説到旅遊,恐怕最讓人頭疼的一件事就是——每逢“黃金周”、節假日各地旅遊景點的遊客爆棚和車流擁堵......如果,你問剛出遊回來的同事、朋友的感受,恐怕他們回答最多的就是人太多、匆匆走過、印象不深等等......

現在大連有這樣一個人,他已經開始身體力行的在探索著一條從國內到國際間的徒步旅遊通道了。

這便是1959年出生的大連人柯世昌,懷著用腳步丈量世界的夢想,于去年5月18日出發,開始了一個人的現代版“西遊記”。他計劃用4年半的時間沿地球北緯30度至60度區間,西行繞地球走一圈,創建一條“徒步旅遊文化環球通道”,踐行他的“中國夢”。目前,他已經走出國門,穿越了哈薩克斯坦。

柯世昌把沿途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徒步走世界”——大連之旅、營口之旅、秦皇島之旅、北京之旅、伊犁之旅、哈薩克斯坦之旅……幾十個影視和專題影像作品挂在網上,連同每天發的圖文博客,柯世昌用這樣的方式和大家一同分享著徒步走世界過程中的所見所聞,並得到了近15萬微博粉絲的認可和關注。

希望有一天,那些拒絕走馬觀花式旅遊、想從容親近自然、感知風土民情喜愛旅遊的人們,能夠沿著柯世昌為大家踐行的這條環球旅遊通道也來個徒步世界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