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臺青看民進黨執政七年:台灣民眾怨氣連連

今年5月20日,民進黨在台灣地區執政滿七年。這七年,台灣同胞的切身感受就是日子過得苦哈哈,痛苦指數持續飆升。島內輿論普遍給當局的執政表現打出差評,數説當局“無能無德”“禍臺毀臺”等等。台灣“啟思民本基金會”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對於民進黨當局在青年薪酬、居住正義、能源政策、貧富差距、整體負債等方面的表現,民眾的不滿意度都接近七成。想當年,蔡英文上臺承諾要“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台灣”,現在,民眾只同意給10分滿分中的3.72分。民進黨當局執政七年一事無成,台灣民眾怨聲載道,希望“下架民進黨”的呼聲越喊越高。

 

臺青看民進黨執政七年:台灣民眾怨氣連連

 

七年來,民進黨當局時常發佈各種補貼政策支持社會福利,但實質上是每項補貼都只治標不治本。比如為了減緩台灣少子化進程、提高生育率,民進黨當局全面提升了“育兒津貼”,從每人2500元(新台幣)提高至每人5000元(新台幣)。但是,當局忽略了造成少子化現象的根本原因是台灣經濟整體上停滯不前,這不是僅用發錢手段就能解決的問題。今年第一季度,台灣地區GDP同比負成長3.02%,創2009年以來單季新低;今年四月份,台灣出口貿易連續9個月負成長……試想,面對如此糟糕的社會經濟現狀,台灣有多少年輕人敢生育下一代呢?

 

七年來,民進黨當局唯美國馬首是瞻,“倚美謀獨”的企圖把台灣變成了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眾所週知,民進黨當局花大把鈔票不停地向美國購買武器,令島內的防務經費加上各種“特別預算”年年遞增,而台灣自身並沒有因此變得安全,反而陷入了危險的泥潭。2021年,英國的《經濟學人》已經將台灣列為全球最危險的地方。不僅大把花費民眾的血汗錢,民進黨當局還將從明年開始延長義務兵役期,從目前的四個月漲到一年,引起台灣年輕人極大反感;強行修訂所謂“全民防衛動員法”,將高中生納入“戰時民防動員”;選調警察接受軍事化訓練等等,不斷向民眾灌輸要“備戰”的思想,讓民眾生活在不安與恐慌之中。

 

七年來,民進黨當局為謀一黨私利,罔顧民眾健康訴求。2021年,民進黨當局開放進口美國“萊豬”;2022年,民進黨當局解禁日本核污染地區生産的“核食”;前不久,民進黨當局又公佈擬修正“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産品的進口規定”,準備開放超過30月齡的加拿大牛肉入島。種種不良操作無一不説明民進黨當局一直在拿台灣民眾的健康當兒戲。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痛批民進黨:今天台灣的大街小巷,大家都在議論“七缺”——缺蛋、缺藥、缺地、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其實最重要的是民進黨缺乏與民眾站在一起的心。

 

七年來,民進黨當局在兩岸關係問題上拒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歪曲否定“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加緊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製造兩岸對立對抗,阻撓破壞兩岸交流合作,導致兩岸關係持續陷入緊張動蕩。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在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危害臺海和平穩定,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將台灣推入災難的深淵。

 

臺青看民進黨執政七年:台灣民眾怨氣連連

 

5月20日,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表聲明,強烈呼籲民進黨當局應該正視多個民調顯現出的以“下架民進黨”為目標的主流民意。聲明還呼籲民眾拒絕當局“倚美謀獨、以武拒統”的“台獨”路線,要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努力遏止戰爭危機,兩岸同胞攜手和平建設中華民族共同的家園。可見,只要兩岸同胞毫不動搖地攜手同心,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就一定能夠推動兩岸關係朝著正確方向發展。(作者:吳勝熙)

民進黨執政七年未解發展困境 台灣輿論指民眾期待落空

2023-05-23

中新社台北5月20日電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0日召開“執政七週年”記者會,宣揚政治、經濟、民生乃至於兩岸關係方面績效。不過,島內不少輿論指,台灣未能變好,民眾對改革的期待落空。

 

《中國時報》當日發表社論指出,民進黨當局執政七年幾乎一事無成,所承諾的美好政見都落空,所作所為不僅鑄成多方面缺憾,更造成諸多新病症與後遺症。

 

文章稱,七年來,民進黨基於“台獨”理念,否認“九二共識”,兩岸官方交流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原有的和諧關係與互信基礎全然消失。不僅如此,為配合美國“以臺制華”戰略,民進黨當局完全置台灣民眾生命安全于不顧,不惜編列特別預算,舉債向美購買武器,不斷把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邊緣。

 

《聯合報》社論也指出,七年前,民進黨重新執政,承擔著民眾莫大的改革期待。然而,如今台灣非但沒能變好,反卻面臨更多問題:經濟發展前景堪憂,高房價、高物價等民生問題得不到解決,更在行政機關大量安插綠營人馬,雇傭水軍,鉗制輿論,用偏狹價值撕裂社會。種種劣跡之下,民進黨當局為謀私利而罔顧民眾訴求,黨內亦無人進言。其中最大癥結,就是執政理想喪失。

 

台灣《經濟日報》當日社論則以《房價居高不下 住宅政策失靈》為題,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七年來的住宅政策。

 

文章指出,檢視民進黨當局施政成果,在各項未達標政見中,以房價居高不下致年輕人不婚不育最受批評。尤其執政之初提出的所謂“房市三箭”,被青年團體批為“射垮青年”,所謂居住正義實在乏善可陳。文章建議民進黨當局痛切檢討政策盲點,對青年群體作出起碼的交代。

 

針對執政團隊當日自詡“懂得反省”,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比反省更重要的是改進,只有反省而不去改變是沒用的,“對外科醫師來講,內容比口號重要。”

 

世新大學兼任副教授桂宏誠當日在中時新聞網發文表示,近年來,台灣農産品輸出大陸逐漸受阻,越來越少大陸學生赴臺使原已生源不足的私立大學更早面臨退場危機,大陸游客大幅減少也導致觀光産業不復繁榮……這些固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但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更企圖由此轉移民眾關注,使得台灣民生困境雪上加霜,成為民進黨當局執政七年的最真實寫照。(完)

展開全文

“毀臺禍臺”已成民進黨執政7年最典型標簽

2023-05-22

“毀臺禍臺”已成民進黨執政7年最典型標簽

 

民進黨當局執政7年來經濟下滑,引發島內多方批評。(圖片來源:臺媒)

 

自2016年再次上臺到今年的5月20日,民進黨已“完全執政”近7年。回顧這7年來的成績單,可謂一塌糊塗。無論是外事、經濟,還是民生、安全、兩岸關係,民進黨當初競選的多項口號和政策都“跳票”。如今,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已經醒悟,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後果,就是“毀臺害臺”。

 

據島內最新的一份網絡民調顯示,有89%的民眾認為“蔡英文民進黨主政59分以下”,即使是親綠的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15日公佈的民調,結果也顯示,51.1%的選民不支持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即繼續有民進黨籍台灣地區領導人,並在臺立法機構有過半議席。可見民進黨當局的執政無能已經引發信任危機,越來越多的民眾希望“下架民進黨”。

 

“七缺、十爛”,民進黨“執政”7年毀臺不倦

 

近期,兩岸不斷有媒體和有識之士發聲,揭露民進黨上臺後給民眾帶來的各種災難後果。民進黨在選舉時拋出的“兩岸維持現狀”、“新南向政策”、“2025非核家園”、“20萬套社會住宅”等政見,通通淪為空頭支票。“禍臺害臺”也成為民進黨執政7年來的風評的典型“標簽”。

 

從與民眾最密切的經濟和民生角度來看,台灣地區2023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3.02%,創了14年來新低,而台灣今年首季實質經常性薪資創近7年最大減幅,4月台灣出口數據年減13.3%,呈現“連八黑”。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勢,民進黨當局經濟主管部門卻束手無策。根本無法對症下藥。另外,在民進黨治下,台灣民眾痛苦指數破10年新高、台灣物價創9年半新高、青年失業率達新高……有網友憤怒地指出,民進黨上臺這7年,“對不起台灣人民”。

 

而島內藍營對民進黨的批評更是一針見血。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抨擊説,民進黨執政7年,人民只記得“七缺”,缺蛋、缺電、缺藥、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且民進黨當局“擋疫苗”民眾記憶猶新,讓台灣經歷6年5次大停電,7年斷交9個“邦交國”……民進黨已成台灣社會“造苦者”。

 

而中國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更是列出民進黨當局“十大爛政”,包括治安爛、高物價爛、兩岸關係爛、“斷交”刷新紀錄爛、能源政策爛、綠色黑金爛、高房價爛、疫苗政策爛、勞保年金破産爛以及新課綱爛。

 

這些批評對民進黨的執政無能、禍臺害臺作出了全面總結。台灣民眾原本期待的是過上豐衣足食、安居樂業的好日子,沒想到幾年下來卻是生活每況愈下,原因就是民進黨“治臺無能、害死人民”。

 

臺海緊張,民進黨“倚外謀獨”錯誤政策是根源

 

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共同心聲,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然而民進黨上臺後,引狼入室,繼續加強美臺勾連,加劇了臺海局勢的緊張和動蕩。

 

民進黨當局不斷購買大量外國武器,邀請外國軍火商竄臺,將臺軍義務役延長至1年,16歲以上高中生納入所謂“戰時民防動員”,徵召女兵受訓,還要招募18到40歲的民眾加入所謂民防、義警,參與“軍事勤務”。這一系列備戰加碼行徑,引發島內民眾極大的恐慌情緒。“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民進黨,處處是戰場”,這些流行于島內網絡上的口號,生動反映了民眾對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錯誤政策的不滿,更説出了台灣民眾拒絕戰爭的心聲。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2016年5月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歪曲否定“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加緊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製造兩岸對立對抗,阻撓破壞兩岸交流合作,導致兩岸關係持續陷入緊張動蕩。他們的所作所為,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危害臺海和平穩定,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日益將台灣推入災難深淵。

 

失去民心,島內輿論同聲批評民進黨

 

民進黨當局為謀取一己私利,罔顧民生需求,大打所謂“抗中保臺”牌,與兩岸同胞利益福祉背道而馳,將台灣人民帶入了“內憂外患”的困境,也引起了島內民眾和輿論的全面反彈。

 

島內民眾對於民進黨的不滿情緒,從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結果已經出現端倪,如今更在持續積累增加中。民進黨的倒行逆施,在520到來之際,更是引發了輿論的一片聲討之聲。

 

台灣《中國時報》20日社論稱,蔡英文7年來幾乎一事無成,承諾的美好政見全都跳票,所作所為卻鑄成多方面缺憾,造成諸多新病症與後遺症。她施政7年,最大惡果是把台灣推向戰爭,濫權腐化無底線、無德無能,對台灣而言幾乎是一場浩劫。

 

台灣《聯合報》20日也發表社論表示,蔡英文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至今7年來,台灣非但沒有變得更好,還陷入前所未有的倥傯紛繁,改革完全消逝在空氣中。如今,台灣被美國當成“抗中”最前線的棋子,民眾為經濟前景憂心,年輕世代為服役及房價而茫然。

 

台灣的其他媒體如《台灣時報》、《自立晚報》、《中華日報》也紛紛發文對民進黨進行了批評,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開始“討厭民進黨”,更不看好民進黨2024年繼續執政。民進黨若不徹底放棄“台獨”路線,著力改善民生,恐怕最終會引來天怒人怨,自食惡果。(文/石葦)

展開全文

批蔡英文把年輕人當提款機 民眾黨民代:四大青年政見全跳票

2023-05-22

批蔡英文把年輕人當提款機 民眾黨民代:四大青年政見全跳票

 

華夏經緯網5月22日訊: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民眾黨民意代表邱臣遠昨日説,民進黨過去把青年當成提款機,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臺後“就學挺你、居住挺你、就業挺你、創業挺你”的四大青年政見卻跳票,非常對不起台灣年輕人,更讓青年淪入“找不到工作、賺不到錢、存不了錢、買不起房、沒有未來”四不一沒有的窘境。

 

邱臣遠提及,臺當局勞動部門政務次長李俊俋表示,有近7成青年在服務業工作,如果青年只願意至服務業、旅遊服務業,薪資恐怕依舊偏低。這個説法引發重大爭議,被批評政府是將問題推給勞工及年輕人。

 

邱臣遠指出,根據臺當局勞動部門調查,年輕人起薪約2.8萬元(新台幣,下同)、大學約3.1萬元,低於2022年初任就業人員薪資平均為3.4萬元,更證實低薪持續惡化。

 

邱臣遠説明,臺當局勞動部門5月初宣佈將要再砸160億元,啟動第二期所謂“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協助80萬名青年就業,希望讓2026年應屆畢業生畢業1年後,勞退提繳工資可達4.2萬元。然而回顧第一期的133億元計劃,原本喊出要幫助75萬名青年,結果卻只有協助3.6萬人就業,成效不彰。

 

邱臣遠批評,臺當局勞動部門沒有加強檢討,現在卻直接複製貼上、再推第二期計劃,讓人感覺是否又來一個大撒幣政策。

 

邱臣遠説,民進黨過去把青年當成提款機,蔡英文上臺後“就學挺你、居住挺你、就業挺你、創業挺你”四大青年政見卻跳票,非常對不起年輕人,讓青年淪入“找不到工作、賺不到錢、存不了錢、買不起房、沒有未來”四不一沒有的窘境,李俊俋現在的説法,形同再捅青年一刀。

 

邱臣遠認為,青年低薪是結構性問題,必需採取長期策略來解決,包括台灣過去五專改科大的技職教育,不重視技術能力的培養,才是導致青年大量投入服務業的主因,臺當局應該檢討技職教育,才能改善就業結構。

 

邱臣遠建議,臺當局應該加強在職訓練,協助各種勞動者提高工作能力,未來才能提高勞工薪資,同時應該加速改善産業五缺等投資環境問題,檢討政策規定的鬆綁與執行透明度,未來才能吸引企業投資,增加就業機會。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