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文化周”開幕 打造“文化三里屯”品牌

2018-01-16 09:13:37|來源:人民網|編輯:李勝蘭

  “三里屯文化周”開幕 打造“文化三里屯”品牌

  本次三里屯文化周主要有三大主題,分別為“攝影作品展”、“體驗式文化講座”與“創意文化市集”。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記者 高星)“草根兒”攝影師的作品入駐三里屯紅館、藝術大師面對面分享創作心得、明星店舖匯聚文化市集……今天上午,“三里屯地區時尚文化攝影大賽頒獎典禮暨三里屯文化周開幕式”在三里屯太古裏紅館正式拉開帷幕。

  三里屯街道工委書記唐涌濤在“三里屯文化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借北京市委打造“文化三里屯”的東風,2017年三里屯地區文化建設成果顯著,2018年,三里屯街道將繼續大力發展地區文化事業,鼓勵地區企業、居民參與到街道文化建設的工作中來,全面深化打造“文化三里屯”。

  據了解,此次“三里屯文化周”活動是三里屯地區大型藝術文化展示、體驗及交流活動。活動從1月13日持續到21日,為期9天,形式內容豐富多彩,旨在加強地區文化藝術建設,促進各界文化藝術交流,豐富地區居民文化生活。

  本次文化周主要有三大主題,分別為“攝影作品展”、“體驗式文化講座”與“創意文化市集”。其中,“攝影作品展”主題展出了“三里屯地區時尚文化攝影大賽”中獲獎的優秀攝影作品,作品分為建築、人文、歷史三個主題,分別呈現出三里屯地區充滿時尚感與設計感的建築群、地區藝術人文風貌及三里屯歷史悠久的“時光記憶”。

  “體驗式文化講座”邀請了地區藝術文化類企業中的專業講師,聯合推出攝影、茶藝、書法、繪畫、插花等一系列體驗式文化藝術講座。在講座中,講師們不僅會為觀眾講解相關文化藝術的歷史及概況,還會現場提供體驗機會,讓大家親身參與、親身體驗藝術文化的無窮魅力。

  在“創意文化市集”主題中,地區特色店舖與明星店舖集中匯集在三里屯紅館,開闢“創意文化市集”區域,為參與文化周的現場觀眾提供創意小禮品與文化紀念品。

  三里屯街道工委書記唐涌濤對記者表示,下一步,三里屯街道將按照“一河、一區、一街、三園、一基地”打造亮馬河景觀帶,太古國際時尚文化區,酒吧文化街,機電院文化創意園、工體體育文化休閒園、飛宇國際藝術交流園,華視影視傳媒基地的文化格局,對“文化三里屯”進行精細的研究和打造,推動整個三里屯文化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