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上海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籌辦對接會在滬召開

2018-02-09 10:3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上海2月7日電 (記者 許婧 梁曉輝)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7日發佈消息稱,中國上海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籌辦工作對接會2日至6日在上海召開。

  對接會上,世界技能組織首席執行官大衛·霍伊,贊助和夥伴關係部主任亞歷山大·阿米裏,技能競賽部主任珍·斯多琪,市場宣傳部主任克裏斯賓·索羅爾德分別就世界技能大賽舉辦方的職責定位、組織構架、隊伍建設、計劃進度、溝通機制、基礎設施、場館安排、活動策劃、媒體宣傳、贊助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介紹了世界技能組織的相應規則和要求,並介紹了前幾屆世界技能大賽的有關經驗做法。

  大衛·霍伊代表世界技能組織,感謝上海市對世界技能組織在上海舉辦的執行局會議、成員機構CEO會議等一系列會議的支持,也相信中國政府和上海市政府一定會信守承諾,經過雙方共同努力一起辦好46屆世界技能大賽。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司司長張立新介紹了籌備和舉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的總體設想,重申了舉辦一屆具有里程碑意義世界技能大賽的決心。他表示,中國政府和上海市全力支持,全社會寄予厚望、充滿期盼,國際社會也十分關注。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籌辦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從現在起到2021年舉辦,只有3年多的準備期,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人社部將與上海市一起,統籌資源,齊心協力,科學謀劃,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前期準備工作。

  張立新説,下一步,一是要根據歷屆世界技能大賽組織管理模式,充分借鑒中國舉辦奧運會、籌備冬奧會等體育賽事的組織機構模式,結合技能競賽特點,抓緊研究組建領導和工作機構;二是保持與世界技能組織秘書處的密切聯繫,按照國際規則和慣例,結合中國國情和實際,借鑒往屆世界技能大賽舉辦國的成功經驗,系統謀劃制定籌辦實施方案;三是要加強國際技能交流合作,全面兌現世賽申辦所作的每一項承諾,全面履行舉辦國職責,按照綠色、節約、安全、開放的原則舉辦世賽,科學謀劃場館使用和場地設置,更好地滿足開展競賽、召開會議、舉辦活動的要求以及滿足社會人員觀賽、體驗的需求;四是持之以恒地做好世界技能大賽宣傳工作,讓“新青年、新技能、新夢想”成為時代風尚。

  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趙祝平從上海層面介紹了舉辦世賽的總體設想。他表示,上海是中國的直轄市之一,長江三角洲世界級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上海是中國常住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中國開放度最高,經濟最活躍,法治化、現代化水準最高的城市之一。超過2400萬人居住於此,社會穩定有序,市民安居樂業。正是基於此,上海成功舉辦了2001年APEC峰會、2007年世界特奧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2014年亞信峰會等多項重大國際性會議和活動,贏得了世界好評。

  趙祝平還就下一階段世賽籌辦的賽事組織架構、辦賽設想、上海交通、場館和酒店住宿等重點工作做了詳細的介紹。他表示,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由中國上海舉辦,這是世界技能組織和各成員機構對中國上海的信任,是2400多萬上海市民的光榮,相信各項籌辦工作必將有序推進,為世界奉獻一屆富有新意、影響深遠的世界技能大賽。

  對接會上,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長張嵐介紹了籌建世界技能博物館的規劃設想。雙方進行了充分的互動和交流,為世賽籌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據悉,按照慣例,世界技能組織會在新申辦成功的城市舉辦系列會議,商談和對接新一屆世界技能大賽的籌辦工作。此次對接會前,世界技能組織執行局在上海成功召開了執行局會議、成員機構CEO會議、冠軍基金工作組會議、秘書處會議等會議,並在國家會展中心和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養基地開展了調研交流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