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香港積極助力東北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8-03-29 10:18:1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長春3月27日電(記者張博宇、張建)長春·香港“一帶一路”合作論壇27日在吉林長春召開。與會嘉賓表示,東北企業應積極利用香港的國際化平臺優勢參與“一帶一路”合作,助力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

  香港貿發局東北代表趙啟榮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在人才、資本、稅收等方面擁有獨特的優勢,可以為東北相關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綜合性服務,擴大企業“走出去”的競爭優勢。

  此次論壇上,普華永道、香港中國未來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車長客相關負責人通過實例介紹了企業海外投資的經驗,並解答了一些企業家提出的關於在海外設廠等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具體問題。

  香港中國未來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至穎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加強香港與內地的經濟合作提供了新的平臺,也為加速“一帶一路”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東北是老工業基地,擁有一大批優秀企業,香港可以在金融服務、工業設計、項目管理等方面提供個性化服務。

  此次論壇由香港貿發局、長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聯合主辦,旨在加強東北企業與香港相關服務的對接,更好助力企業走出去,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