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聖潔美麗甘孜 康定情歌故鄉

2018-06-12 18:10: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甘孜藏族自治州(簡稱甘孜州)位於四川省西部,青藏高原東南緣,是新中國成立的第一個專區級民族自治州,自治州府康定市因一曲《康定情歌》而名揚海內外,被譽為情歌的故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貢嘎銀峰 攝影 木雅丁真_meitu_20

貢嘎銀峰 (攝影 木雅丁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海螺溝景區大冰瀑布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_meitu_21

海螺溝景區大冰瀑布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甘孜州東部有環繞“蜀山之王”貢嘎山形成的雄、奇、險、峻與秀美旖旎為一體的自然景觀,被譽為“香格里拉之巔”。貢嘎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集現代冰川、原始森林、地熱溫泉、高山湖泊、雪山草原、珍稀動植物融康巴民族風情為一體,形成了我國特有的低海拔“多位一體”自然景觀,主要有海螺溝、瀘定橋、跑馬山、木格措、燕子溝、伍須海、木雅聖地、美人谷丹巴等景區景點。

  甘孜州南部有被稱為“藍色星球上最後一塊凈土”的稻城亞丁自然保護區,並以此為核心形成的“中國香格里拉生態旅遊區”,是我國保存最完整的一處自然生態系統,被譽為“香格里拉之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藏文化藝術寶庫——德格印經院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_meitu_18

藏文化藝術寶庫——德格印經院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中國最美麗的鄉村——丹巴藏寨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_meitu_24

中國最美麗的鄉村——丹巴藏寨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甘孜州北部是康巴文化的發祥地,也是格薩爾文化遺址、遺跡最多,文化積澱最為豐厚的格薩爾文化長廊。該區域內的德格印經院被稱為“雪域文化寶庫”,保存有二十七萬餘塊珍貴經版、畫版等,又兼收並蓄各教派經典,文獻總字數達三億之巨。

  甘孜州自然風光壯美,歷史人文璀璨。在近幾年的“選美中國”、“景觀大道”等一系列權威評比中,甘孜州以其絕美的風光橫空出世,獨佔花魁;世界旅遊組織和國家旅遊局更是將這裡作為中國西部旅遊、特別是四川旅遊發展的後勁所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稻城亞丁仙乃日神山 攝影 文月_meitu_19

稻城亞丁仙乃日神山 (攝影 文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木格措七色海秋色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_meitu_22

木格措七色海秋色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四川甘孜州奇觀——紅石灘風光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_meitu_23

四川甘孜州奇觀——紅石灘風光  (甘孜州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