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14件奧林匹克標誌將獲知識産權保護

2018-08-07 10:32:39  來源:北京青年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 實習生 劉夢甜 徐美嬌)北京冬奧組委近日向國家知識産權局商標局提交了首批奧林匹克標誌和殘奧會標誌公告申請。此次提交的標誌包括14件奧林匹克標誌和4件殘奧會標誌,其中包括兩個會徽的名稱。

  北京冬奧組委法律事務部副部長劉洪波表示,提交標誌公告後,北京冬奧組委將行使標誌權利人的權利,在充分開發、利用和維護相關標誌品牌價值的同時,對發現的各種侵犯標誌專有權和不正當競爭行為,將運用法律武器捍衛自身權益。

  據國家知識産權局商標局副局長陳文彤介紹,在涉奧知識産權保護方面,特別是奧林匹克標誌的保護上,國家知識産權局將制定專項工作方案,加強對侵犯奧品匹克標誌行為的打擊,進一步提高我國對奧林匹克標誌的知識産權保護水準,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提供法律保障。

  據悉,在提交首批奧林匹克標誌和殘奧會標誌公告申請以後,隨著籌辦工作的開展,北京冬奧組委將繼續開發新的品牌。吉祥物方案確定後,將作為奧林匹克標誌來提交申請。此外,冬奧組委還將陸續提交口號、火炬、會歌等方面的標誌公告申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