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首個文化金融服務中心啟用

2018-08-31 10:14:15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李洋)日前,北京首個文化金融服務中心在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正式投入使用。首批20家金融服務機構入駐,為文創企業提供文創普惠貸、蜂鳥貸、創業快貸、銀擔通、稅易貸等30余種特色金融服務産品,同時針對不同規模的文創企業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金融服務。

  該中心位於萊錦文化創意産業園CN15號樓,建築面積4500平方米,處於國家文創實驗區核心區的中心地帶。它採取“政府支持、資源整合、市場運作、專業運營”的模式,在文旅部産業司和市委宣傳部、市文資辦、市文化局、市金融局、市銀監局、市文促中心等部門的指導下,由朝陽區聯合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市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共建。中心對文化企業提供政策諮詢、信息交流、項目對接、投融資合作等一對一專業服務,同時配套展覽展示、項目路演、高端沙龍、項目洽談等公共服務。

  已入駐的金融機構,包括北京銀行等9家銀行、北京中小企業再擔保公司等5家擔保機構,以及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證券交易所北京中心、朝陽文化創意産業發展基金等,且多家金融機構拿出了實實在在的服務計劃。

  其中,深交所北京中心與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建文創企業上市培育基地。雙方將在信息共享機制、企業上市輔導、人才培訓、風險防控等10個方面加強合作。深交所北京中心將對預備上市的文創企業提供改制、規範運作、治理結構、基礎管理、發展戰略等方面的培訓;支持文創企業利用債券及資産證券化産品等進行直接融資;推動已上市文創企業在公司治理、並購和資産重組、再融資等方面的工作。

  文創實驗區企業信用促進會,還與北京文化産權交易中心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推動北京“文創板”建設。信促會現有會員企業300余家,在14個重點文創園區設立了信用工作站;“文創板”是本市“投貸獎”政策指定申報平臺,聚集了100多家文化金融服務機構。雙方的合作,將實現市、區産業扶持政策聯動,幫助企業降低融資成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