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改革開放40週年暨榮成撤縣建市30週年全國知名媒體名博網紅榮成行活動啟動

2018-09-13 12:41: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博):9月12日上午,“改革開放40週年暨榮成撤縣建市30週年全國知名媒體名博網紅榮成行”新聞發佈會在榮成舉行。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榮成撤縣建市30週年。多年來,榮成市緊緊圍繞爭當全省縣域踐行新發展理念排頭兵的總體目標,解放思想、搶抓機遇,綜合經濟實力連續多年位列全國百強縣前列。“改革開放40週年暨榮成撤縣建市30週年全國知名媒體名博網紅榮成行”活動旨在通過邀請全國知名媒體和名博網紅走進榮成,對改革開放尤其是榮成撤縣建市以來在信用建設、海洋經濟、鄉村振興、旅遊發展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進行深入挖掘,展現榮成市各行各業新氣象、新變化,進一步提升“自由呼吸·自在榮成”城市形象。榮成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社科聯主席張起帥主持新聞發佈會。

  改革開放40週年暨榮成撤縣建市30週年全國知名媒體名博網紅榮成行活動啟動

山東廣播電視臺黨委委員、副臺長林修功介紹媒體行活動總體情況(攝影 趙博)

  山東廣播電視臺黨委委員、副臺長林修功表示,榮成是中國第一漁業大縣,具有“江北第一虎”之美譽。改革開放以來,榮成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各行各業取得了全國矚目的成就。近年來,榮成已經成為國內外遊客最嚮往的地方之一,這裡三面環海,氣候宜人,是美麗的海濱城市、知名的宜居城市、充滿活力的開放城市,同時也是有名的中國大天鵝之鄉。多年來,榮成致力於“自由呼吸·自在榮成”的城市品牌塑造,榮獲了全國文明城市、首批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等多個國家級稱號。

改革開放40週年暨榮成撤縣建市30週年全國知名媒體名博網紅榮成行活動啟動

榮成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洪霞介紹榮成市整體情況(攝影 趙博)

  榮成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洪霞表示,榮成是國家級生態文明城市,碧海藍天,氣候宜人,2017年空氣品質優良天數佔91.9%,“藍天白雲、繁星閃爍”天數335天,是全國空氣品質最好的城市之一。依託優美的自然風光和厚重的人文環境,連續多年舉辦了國際濱海馬拉松、國際無人機飛行大賽等高端國際賽事。榮成是海洋經濟強市,水産品産量、漁業收入等總量指標連續36年位居全國縣級首位,是國家海洋綜合開發示範區和科技興海示範基地。這裡漁業資源豐富,擁有5處國家級海洋牧場,11處國家級休閒漁業示範基地,總數佔全國四分之一,被授予國家級海洋牧場示範區稱號。榮成的海帶、海參、鮑魚産量分別佔全國31%、14%、5%,被譽為中國海帶之都和中國海洋食品名城。近年來,榮成市以現代化沿海開放城市為定位,統籌推進智慧城市、文明城市、信用城市、生態城市和旅遊城市建設,各項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國前列。特別是榮成將美麗鄉村建設作為城鄉統籌發展的重要抓手,通過全面落實鄉村振興戰略,不斷提升環境面貌、挖掘民俗文化和弘揚文明新風,打造了一批宜居、宜業、宜遊的美麗鄉村示範村居,開創了“三農”工作突破式發展新局面。“自由呼吸·自在榮成”已經成為最閃亮的城市名片。

  榮成市旅遊局局長張萬軍在介紹榮成市旅遊發展情況時表示,榮成沿海分佈10大海灣、115個島嶼和10大天然海水浴場,擁有偉德山、鐵槎山兩個國家級森林公園,成山頭國家級海洋公園,大天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成山頭、赤山、中韓邊貿城、那香海4處國家4A級景區,是中國大天鵝之鄉、中國黑尾鷗之鄉。榮成市從大力推進旅遊産業升級、加快旅遊産業融合發展、推動鄉村旅遊全面發展、持續擴大旅遊品牌宣傳等四方面推動旅遊産業發展。張萬軍還説,為了迎接“後高鐵時代”的“跨城生活”和“ 一日雙城”,榮成將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幹事熱情,花大力氣完善設施、打造環境,全面提升旅遊軟硬體水準,構建“快進慢遊”的休閒旅遊度假體系,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遊在榮成、吃在榮成、樂在榮成、留在榮成”,真正使榮成成為一座可以住下來的城市。

  榮成市海洋與漁業局局長洪超在介紹榮成市海洋經濟情況時表示,榮成位於山東半島最東端,三面環海,海岸線近500公里,海域面積約3000平方公里,發展海洋經濟條件得天獨厚。榮成因海而名,因海而興。改革開放40年暨撤縣設市30年來,榮成始終站在改革開放的前沿,仰山海物産之豐饒,得開放發展之春風,揚敢為人先之精神,搶千載難得之機遇,發揚“江北第一虎”精氣神,深耕碧海,掘金深藍,打造出經略海洋的“榮成樣板”。到目前,全市涉漁企業達400多家,近海捕撈漁船2200余艘,從業漁民25萬人,2017年,全市完成水産品産量123萬噸,實現漁業總收入820億元,連續36年居全國縣級首位。

  榮成市委農工辦副主任楚海軍在介紹榮成市鄉村振興情況時表示,近年來,榮成市以“自由呼吸·自在榮成”為引領,把美麗鄉村建設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途徑,從共建共享的角度加速推進。經過幾年努力,榮成美麗鄉村建設從改善人居環境這個切入點,逐漸拓展到各個領域,實現了生産美産業強、生態美環境優、生活美家園好“三生三美”融合發展。

  會後,“改革開放40週年暨榮成撤縣建市30週年全國知名媒體名博網紅榮成行”活動正式啟動。活動為期3天,廣大媒體和名博大V將走進榮成市社會信用管理辦公室、榮成市海洋食品博覽中心、尋山愛倫海洋牧場展館、俚島鎮煙墩角社區、鴻洋神集團、威海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芝寶、花村等榮成知名企事業單位及展館社區,關注榮成發展,充分挖掘榮成市在信用建設、經略海洋、鄉村振興、旅遊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全方位展示“自由呼吸·自在榮成”的城市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