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龍江省將推廣旅遊誠信基金機制

2018-11-26 09:27:29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哈爾濱11月25日電(記者董寶森)記者從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黑龍江省將在全省推廣旅遊誠信基金機制,逐步實現涉旅投訴先行賠付制度全覆蓋,為消費者提供快捷的維權通道,為旅遊企業構建誠信的制度體系。

  據悉,設立旅遊誠信基金、建立涉旅投訴先行賠付制度,是黑龍江省針對近年來全省旅遊市場出現的各類旅遊糾紛問題,借鑒國內外先進地區經驗建立的一項長效機制。

  該基金處理機構主要設在景區內,遊客與景區景點等發生糾紛後,將在第一時間得到先行賠付,再由處理機構進行後續調查,根據調查結果確定賠償責任者。賠付受理按照“屬地為主”和“誰接訴、誰處理”的原則,實行首問負責制,現場進行調解,投訴處理結束後,相關執法部門在一定期限內,再依據法律程式追償基金。

  目前,哈爾濱市已在全市設立了旅遊誠信基金,建立了涉旅投訴快速處理機制,將在重點景區成立涉旅投訴快速辦理中心,並制定了關於“哈爾濱—亞布力—雪鄉”專線冬季旅遊市場綜合監管十項措施。黑龍江省森工集團制定了《雪鄉國家森林公園旅遊投訴先行賠付辦法》,建立了旅遊消費維權機構及旅遊企業、經營者先行賠付制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