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歐班列(鄭州)黑龍江綏芬河口岸開通

2019-01-15 09:31:22  來源:新華社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中歐班列(鄭州)綏芬河口岸開通

  新華社鄭州1月13日電(記者劉懷丕)記者從鄭州國際陸港公司獲悉,中歐班列(鄭州)去程和回程班列于12日同日首次抵達綏芬河口岸,標誌著中歐班列(鄭州)繼阿拉山口、二連浩特、霍爾果斯、憑祥之後的另一條重要出入境通道開通。

  據了解,該線路在中國和德國之間沿途經過的國家還有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全程大約13877公里。綏芬河口岸的去程班列于2019年1月9日由鄭州局圃田站發車,共計82個標箱,貨物品類有汽車變速箱、減速機、傳動軸連接件、汽車散熱器等。回程班列于2018年12月28日從德國漢堡發車,貨物品類有高檔汽車輪胎、發電機轉子、辦公設施、變頻器等。

  鄭州國際陸港公司相關負責人説,中歐班列(鄭州)不斷拓展“多口岸、多線路”開行模式,提高班列通行時效,開通了綏芬河口岸。這將惠及我國東北地區經濟發展,也將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暢通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河南構建內陸開放高地、發展開放型經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