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哈爾濱機場迎來“無陪兒童”返程高峰

2019-02-22 09:03:2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哈爾濱2月21日電(記者王君寶)記者從哈爾濱機場獲悉,隨著寒假的結束,哈爾濱機場迎來“無陪兒童”返程高峰。工作人員大手牽小手帶領“無陪兒童”穿梭在航站樓的身影,成為春運出行一道風景線。

  20日的哈爾濱機場安檢通道排隊候檢隊伍中,同一時間段就有3撥“單飛”出港兒童在等待過安檢,每組都有工作人員陪同,每人胸前都佩戴了“無陪兒童”特有的乘機袋。

  哈爾濱機場專設的特殊旅客服務櫃檯前,也不時有家長帶著孩子來辦理“無陪”手續。為更好地照顧“無陪兒童”,哈爾濱機場開通了“愛心綠色通道”,安排專人負責,實現“無陪兒童”一對一服務。送機人和“無陪兒童”到達機場後,服務人員將協助送機人填寫“無陪兒童”申請表,併為“無陪兒童”佩戴專門的標識牌和防走失手環。機場工作人員在值機、安檢、候機、登機等環節全程陪護,並優先安檢、登機。在候機時,服務人員還與“無陪兒童”一起看書、做遊戲等,安撫小朋友獨自出行的緊張情緒。

  哈爾濱機場工作人員提醒,5到12周歲兒童可以申請“單飛”。每個航班的“無陪兒童”數量有限制,一般在5人以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