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春汽博會變身“前沿科技秀”

2019-07-15 10:40:08  來源:長春日報  編輯:劉徵宇

長春汽博會變身“前沿科技秀”

  12日,市民在虛擬駕駛艙內體驗智慧駕駛的樂趣。 張揚 攝

  長春日報7月14日訊(記者 宋 莉):5G、人工智能、自動駕駛、AR、VR……在12日開幕的第十六屆中國(長春)國際汽車博覽會上,新技術、新産品掀起一股智慧風暴,將本屆汽博會主題“智聯·美好生活”體現得淋漓盡致。隨著全球智慧網聯汽車時代開啟,長春汽博會正變身“前沿科技秀”,將汽車行業發展的新趨勢、新産品、新技術帶到觀眾面前。

  5G+汽車 顛覆傳統4S店

  雖然不是科技展,但5G已經成為本屆長春汽博會的重要內容,一些具有前瞻性的車企及相關配套企業已經把目光瞄準5G技術應用。

  長春本土企業吉林省林田遠達形象集團攜旗下林田科技公司,在本屆汽博會上推出了以全球領先數字信息技術打造的汽車智慧展廳。走進9號館的“5G+”汽車智慧展廳,仿佛走進了科幻世界:兩台迎賓機器人主動問好、引導參觀;工作人員手持平板電腦,利用VR技術展示不同款式和型號的汽車,汽車內部結構和性能參數也變得可視化;如果想試乘試駕,只要到VR虛擬駕駛體驗區,就可以體驗各種路況下駕乘感受……數字化的展示方式,顛覆了傳統4S店的汽車展銷模式。據吉林省林田遠達形象集團行銷市場部項目經理曹煥身介紹,目前,寶馬、廣汽以及芬蘭、美國、德國的汽車廠商已與該集團就這一創新科技産品建立了合作。

  物聯網技術 讓智慧無處不在

  不僅是林田遠達,在本屆汽博會上,各大車商紛紛展出了AR、VR人車互動高科技應用、增強現實抬頭顯示器、裸眼3D儀錶、高度現代化的感測器等新科技設備,讓觀眾戴上一副眼鏡即可“試車”,親自開著豪車在城市“穿行”,甚至還能參加模擬汽車比賽。

  在本屆汽博會上,一汽奔騰正式發佈奔騰T系列第二款戰略車型奔騰T33,這也是奔騰“天馬星途”智慧網聯展覽發佈後推出的首款車型。極具科技感和未來感的10.25英寸中控屏、3D裸眼儀錶、D-Life 4.0智慧網聯繫統、具有“私語定制”功能的虛擬助手YOMI……作為一款全係高配物聯SUV,奔騰T33不僅讓物聯網時代的智慧化生活走進汽車,也讓汽車成為智慧化生活的載體走進家庭。

  除了發佈新車,一汽奔騰還展示了E2 Concept概念車,直觀地告訴人們:未來汽車有望成為一個自主移動的智慧空間。

  自動駕駛 解放雙腳

  在自動駕駛領域,各大車企也在不斷迭代升級。其中,2019款謳歌RDX不僅能夠自動跟車,還可以設定跟車距離、低速跟車,即使在市區擁堵路況中也能夠實現自動跟停,解放雙腳。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也表現不俗。作為國內首款達到L2級自動駕駛輔助的量産車型,該車配備了全速ACC自適應巡航系統、APA全自動泊車、LKA車道保持等數十項領先的智慧駕駛配置。

  一汽豐田、長安等車企還針對空氣進化系統做起了文章。一汽豐田推出的自動空調PM2.5祛除系統,可實時監測車內PM2.5濃度並自動祛除。如果車內空氣品質不達標,指示燈就會發出紅色預警。

  從“出行工具”到“出行空間”,隨著5G時代的到來,人、車、路將真正融為一體。業內人士認為,未來,汽車將和手機一樣,成為個人的新賬號和新名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