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設計再出發 2019上海設計周月底亮相申城

2019-08-22 11:01:44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上海新聞8月21日電(鄭瑩瑩)2019上海設計之都活動周(簡稱“上海設計周”)將於8月30日在上海展覽中心拉開序幕。本屆上海設計周以“設計再出發”為主題,擬打造一個設計攜手文化、藝術、科技和商業的跨界創造舞臺,以及全球設計新理念、新産品、新應用和新模式的發佈平臺。

  八年之際的上海設計周,主場設計魔都展、跨界論壇、系列活動和設計365商業延伸四大版塊。

  首先,主場展覽-“設計魔都”有25000平米,有設計魔界館、設計魔性館、設計魔力館和魔界論壇四大主題展區。

  其中,北斗導航首次跨界藝術圈,推出融合導航系統、人工智能、3D列印和卡通IP的新作品“魔都星系”;並與設計周首推的8個IP角色其中兩個進行跨界合作,開發成具有多重科技功能的太空版熊貓和小飛豬。

  成龍創造與藝術中心打造的可持續設計生態美學主題區“無廢星球”,將通過讓沒有污染性的“完成用途”之物與“廢棄”物,通過再設計和再創造,轉變成為讓人愛不釋手、富有趣味的實用器物與藝術品,使之重新進入生活。

  另外,設計魔性館將重塑新時尚。“奇妙屋玩圖世界”,打造設計+AI的“玩”美生活。“光合計劃”將在主場拉開序幕,以一場融合自然、藝術、設計、生活和美學的創新概念展特別呈現。設計365體驗館、杜邦新材料設計館、三雄極光的新光影生活空間、對話年輪變遷的讀者書店、經典與網紅齊聚的阿拉食光魔道美食街,以及東華大學、海納百創等眾多行業知名品牌及平臺型創意機構都將帶來最新的創意和體驗。

  設計魔力館還將聚焦跨界新智造。比如,國際工業設計創新展集結了國內外領先工業設計企業,通過國際精品設計、設計與智慧製造、設計服務與高校優秀作品、以及CIDI大獎等不同主題區,展示了工業設計賦能創新發展帶來的互動式生活方式集合。

  跨界先鋒論壇將匯聚業內人士共同探討對於後人類時代將面臨的挑戰與機遇。現場將舉辦“服務設計”、“思辨設計”、“設計未來”、“數字非遺與設計”和“流行文化與數字科技”6場論壇和2場新媒體視聽演出。此外,主辦方還特別推出了“上海設計周頭腦咖啡訪談TEDx”活動,首次以“TEDx的設計觀|與中國區TEDx策展人深度對話”為主題內容。

  本屆上海設計周首次拓展了分場館的概念,除主場展覽展商的線下實體店聯動以外,與商業綜合體合作推出“設計魔都”分場館的板塊,同期向觀眾開放,主會場將通過巡遊巴士的形式進行聯動。包括靜安文化館、讀者書店、晶耀前灘、明珠美術館、汽車博物館和小美術館等商業實體,進一步擴大上海設計周的影響力和輻射面。

  上海設計周還將聯合上海市教育委員會科技發展中心、上海智慧灣文化藝術中心等單位於2019年9月底,在上海舉辦"長三角創意設計聯展",並於同期舉辦"長三角設計産業合作論壇"等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