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武漢光谷:“一束光”照亮一座城

2019-09-09 10:25:37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李玥

武漢光谷:“一束光”照亮一座城

圖為:武漢光谷正在建設中的國家記憶體基地(一期)項目。長江存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國家記憶體基地項目的實施主體,該公司近日宣佈其自主研發生産的中國首款64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開始量産,這標誌著國産存儲晶片向國際先進水準又跨了一大步。

  武漢光谷,即武漢東湖高新區,1988年創建,是首批國家高新區、第二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30多年來,已形成光電子信息、生命健康、節能環保、高端裝備製造、高技術服務等五大千億級主導産業,積體電路和新型顯示、數字經濟等新興領域也在蓬勃發展,“互聯網+”企業達1800余家,一個“芯屏端網”的萬億産業集群逐漸成形。截至2018年底,武漢東湖高新區累計有高新企業2308家,約佔全省高新企業總數的三分之一。2018年全省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達到6653億元,比1996年增長了92倍,綜合科技創新水準從2013年的全國第12位上升到目前的第7位。

  (湖北日報見習記者 蔡俊 攝)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