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數字經濟吸引全球上百企業匯聚南寧

2019-09-09 10:37:45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廣西數字經濟吸引全球上百企業匯聚南寧

  廣西持續優化數字産業發展環境,加大對數字産業支持力度,吸引了眾多數字經濟企業目光。記者從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獲悉,首屆中國-東盟人工智能峰會暨中國-東盟信息港合作夥伴簽約儀式已吸引上百家企業匯聚南寧,共商打造面向東盟的開放合作數字新高地。

  “廣西既有傳統産業提質升級的需要,也有數字産業生態鏈不斷發展的良好環境,數字經濟已成為廣西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字廣西集團雲計算事業部總經理金海若表示,廣西通過數字工廠、人工智能等方式提升糖業、鋁業、汽車製造業等傳統産業發展品質的同時,還構建基於雲計算的政務雲、工業雲不斷優化社會管理效能。在市場推動下,數字經濟不斷完善産業生態鏈,成為廣西經濟提質升級的重要動能。

  加速發展的廣西數字經濟吸引了眾多企業目光,諸多數字經濟龍頭企業加快佈局廣西市場,廣西獨特的區位優勢以及與東盟國家日益密切的經貿往來,也為眾多有志於開拓東盟數字經濟市場的企業提供了重要平臺。

  業內人士介紹,近年來,東盟國家對數字經濟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在智慧城市、移動支付等領域佈局持續增強,東盟10國人口6億人,網民規模總數達2.6億人,數字經濟規模到2025年有望突破2000億美元。

  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峰會邀請了東盟國家主管大數據相關産業的部門官員以及部分企業參會,為中國企業到東盟國家投資搭建起高效的溝通平臺。自治區政府及14個設區市經過精心挑選,推出200多個市場需求強、發展前景好的優質項目供投資企業選擇,目標是將它們打造成合作共贏的標誌性項目。據悉,包括阿裏雲、華為、中科曙光、浪潮、科大訊飛、商湯科技在內的上百家企業報名參加首屆中國-東盟人工智能峰會産品展。(記者/趙超 原文編輯:鄒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