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廈洽會:唱響“絲路”主旋律

2019-09-10 09:25:30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啟幕 唱響“絲路”主旋律

  以促進雙向投資和國際資本與項目融合為目的2019廈門國際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簡稱“廈洽會”),8日上午在廈門啟幕。

  本屆“廈洽會”魅力不減,吸引境內外客商踴躍參會參展。據組委會透露,本屆“廈洽會”吸引塞爾維亞、俄羅斯、日本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500家企業參展,120個國家和地區的10萬餘名客商參會。其中,100多家跨國公司及世界500強企業參會,包括可口可樂、西門子、杜邦、施耐德電氣等。

  唱響“絲路”主旋律成為本屆“廈洽會”的最大亮點。中新社記者注意到,本屆“廈洽會”的展覽展示、論壇研討、對接交流、活動策劃均凸顯“絲路”主題,體現“絲路”元素,服務“絲路”投資合作。

  廈門市會展局局長王瓊文表示,“廈洽會”深耕“一帶一路”,緊扣全球投資新形勢,圍繞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全力打造雙向投資促進平臺、權威信息發佈平臺和投資趨勢研討平臺。

  展覽展示上,本屆“廈洽會”在投資主題館設立絲路國家投資館,並在相關專業展區設立“數字絲路”“綠色絲路”“茶道絲路”等主題展示區;“絲路貿易館”則聚焦“一帶一路”農産品農資交易,重點展示“絲路”沿線國家特色農資農産品,服務“生態絲路”,推動貿易暢通。

  作為歷屆“廈洽會”的“重頭戲”,2019國際投資論壇當天也在廈門登場,以“開放融合促發展,雙向投資便利化——積極有效吸收外資,促進綠色絲路建設”為主要議題,邀請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等國際組織高層,以及政要、跨國公司全球高管等出席論壇併發表演講。

  同時,本屆“廈洽會”安排“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一帶一路”發展高層論壇、“一帶一路”農産品投資合作論壇等十余場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專題論壇,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舉辦專場對接會,推動共建綠色、繁榮、智慧、和平絲綢之路。

  項目對接一直是境內外客商關心的熱點。本屆“廈洽會”精心策劃重點産業、重點區域、熱點專題和中國企業“走出去”四大類型專場對接活動,為全球投資者提供一個高效集約的對接平臺,進一步深化各國和地區的經貿交流與合作。

  此外,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中國投資協會、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等機構也將發佈十多項權威政策信息報告,涉及吸收外資、對外投資、特色小鎮發展趨勢、綠色發展創新、電子商務等諸多領域。(記者 龍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