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滿覺隴:一枝金桂香滿城

2019-09-12 09:53:53  來源:浙江在線  編輯:李玥

  原標題:一枝金桂香滿城!來滿覺隴,聞見杭州的秋

  浙江在線杭州9月11日訊(浙江在線記者 吳佳蔚)“滿覺隴旁金粟遍,天風吹墮萬山秋。”秋天,杭州西湖以南山麓的滿覺隴,桂花吐芳,香滿空山,落英如雨,故有“滿隴桂雨”之美譽,遊人更傳其“循香可識滿覺隴”。1985年,“滿隴桂雨”被評為新西湖十景之一。如今,這一帶的路旁坡地、崖前澗邊,共種植桂花7000多株,樹齡長的達200多年。

杭州滿覺隴:一枝金桂香滿城

滿覺隴桂花。記者 吳佳蔚 攝

  桂花是杭州的市花。花開時節,如果杭州人不來一趟滿覺隴,會覺得這年的秋天都白過了。宋代詩人李綱曾著《採桑子》雲:幽芳不為春光發,直待秋風,直待秋風,香比余花分外濃。想像一下,要沉浸在滿覺隴千株桂花的芬芳中,品龍井、剝糖栗、吃湖蟹、飲黃酒……如此這般的秋天,才算“最杭州”。

杭州滿覺隴:一枝金桂香滿城

滿覺隴桂花。記者 吳佳蔚 攝

  每年的中秋、國慶,來滿覺隴賞桂被很多人列入打卡清單。9月11日,滿覺隴村書記陳劍立告訴浙江在線記者,這幾天,村民們已經開始為賞桂活動做準備了,“今年的活動從9月15日開始一直到10月25日,在種滿桂花樹的滿覺隴路兩側,村民們會搭起賞桂的場地。大家可以到這裡聞著桂花香,喝茶、吃農家菜。”

杭州滿覺隴:一枝金桂香滿城

滿覺隴桂花。記者 吳佳蔚 攝

  “‘老杭州’過來賞桂花,喜歡喝龍井茶,再自己帶點湖蟹來讓我們加工一下,吃吃聊聊過週末,別提有多愜意。”村民老莫説,待到遊客來時,除了能喝到地道的西湖龍井,還能嘗一口新鮮出爐的桂花茶與桂花糕。花落之後,一些熟客還會收到村民自製的糖桂花,“花期結束了,杭州的秋天也算過去了。”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