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西城區舉辦“紅色故事繪——連環畫裏的新中國70年”展覽

2019-09-15 15:31: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曲藝):9月12日,由北京西城區委宣傳部、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紅色故事繪——連環畫裏的新中國70年”展覽活動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辦。整個展覽重點通過建國大業、民族團結、英雄讚歌、山河故事、文化繁榮、幸福生活、祖國花朵等版塊,對具有時代印記、代表連環畫最高創作水準的作品進行展示,體現出時代變遷、中國社會發展與人民精神面貌的變化。

北京西城區舉辦“紅色故事繪——連環畫裏的新中國70年”展覽

西城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靳真為開幕式致辭 攝影 曲藝

北京西城區舉辦“紅色故事繪——連環畫裏的新中國70年”展覽

人民美術出版社原主編趙隆義(左)為來賓講述連環畫創作的故事 攝影 曲藝

  據悉,本次活動旨在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契機,通過展覽展現新中國自成立以來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和光輝歷程,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勠力同心,始終保持艱苦奮鬥、接力奮鬥、團結奮鬥的精神,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做出更大貢獻。此次展覽活動主要有兩大看點。一是原書。此次展覽特別準備了200多冊當年出版的連環畫,與展墻200多冊連環畫的內容一一對應又絕不重復,部分展墻連環畫還配有二維碼,參觀者可以現場掃描閱覽電子書,這樣以期最大篇幅的引起我們觀眾的共鳴。二是原稿。本次展覽展出50多幅當年的創作手稿,原汁原味的展示小人書的魅力。其中《白求恩》《朝陽溝》《風雨同舟》《二十春》《姜垚垚》等幾部作品,都是參加過1964年新中國成立十五週年全國美展並獲獎的繪畫手稿,當年參展的標簽還貼在這些作品的背面。《創業史》不但參加了新中國成立十五週年全國美展,還更是1963年文化部、中國美協全國首屆連環畫創作評獎繪畫二等獎的獲獎作品。

北京西城區舉辦“紅色故事繪——連環畫裏的新中國70年”展覽

活動中欣賞連環畫的小朋友們 攝影 曲藝

  展覽現場,特別設置連環畫閱讀體驗區,參觀遊客可以在這裡坐一坐,閱讀“小人書”。同時還有與連環畫角色合影的機會,遊客可以在這裡成為“小人書”的封面人物,並拍照留念。

  據了解,本次展覽期間還將組織三場現場互動活動,分別是“讀紅色經典連環 看革命風雲歷史”紅色連環畫導讀及分享活動、“紅色經典永流傳”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連環畫主題活動、“紅色記憶 親子相伴”連環畫主題親子互動閱讀活動,讓參觀展覽的小朋友和家長一起認識、了解連環畫,感受連環畫的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