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文化之旅”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活動圓滿落幕

2019-09-20 11:58: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程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曲藝):9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為期三個月的“魅力北京,文化之旅”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活動在紅樓公共藏書樓圓滿落幕。國際旅遊達人、留學生、中外媒體等百餘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青年季活動燦爛的收穫時刻。

  “魅力北京,文化之旅”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活動圓滿落幕

  閉幕式現場 供圖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自7月5日開幕以來,來自法國、澳大利亞、英國、荷蘭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二百餘名青年留學生、外國遊客和媒體朋友,圍繞“魅力北京,文化之旅”主題,在中外文化導師的帶領下,參與了“書香北京”、“覽勝北京”、“感知北京”三大活動,深度探訪北京特色書店、名人故居、博物館、藝術館和文化演出場所等,並通過“我和北京的故事”分享會、“我和博物館有個約會”藝術講座,更加深入的體驗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濃郁的城市文化藝術氣息,感受了北京文化旅遊的新魅力。同期,活動通過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官方微博、多家主流媒體、抖音以及網絡大V平臺發佈線上徵集和圖文、視頻投稿,吸引了眾多中外青年的關注和積極參與。

  “魅力北京,文化之旅”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活動圓滿落幕

  外國青年體驗非遺項目抖空竹 供圖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閉幕式上,大家共同觀看了本屆活動的總結視頻,重溫了活動的精彩瞬間和歡樂時光。留學生代表來自挪威的劉崟講述了她在北京的成長故事,她表示,此次活動加深了她對北京文化的理解和熱愛,北京給予了她家的感覺,未來的日子她要多走走,多體驗,並將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分享給更多的親人和朋友。

  “魅力北京,文化之旅”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活動圓滿落幕

  精品文化旅遊線路發佈現場 供圖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活動文化導師——來自中國和澳大利亞的組合“帥江南”現場發佈十條精品文化旅遊線路,並通過與現場中外青年的知識搶答互動,帶領大家領略了每一條線路的獨特魅力。這十條線路,從中外青年的視角,通過挖掘北京在傳統文化、現代藝術和公共文化等方面的歷史文明、藝術成就和創新發展,為來京的各國遊客打開了一個新的窗口,提供了一份實用而豐富的文化旅遊攻略。

  本次活動充分利用官方媒體,微博、微信、抖音以及Facebook、Twitter等新媒體平臺,對活動進行持續報道,閱讀量躍升至五千萬,引起八萬餘網友討論、點讚和轉發,覆蓋面廣,傳播量大,高度吸引了國內外公眾對本屆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活動的關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