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拍攝組聚焦綠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國生態名片

2019-09-27 23:31: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9月27日,由來自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等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媒體組成的《魅力北京》拍攝團隊,走進北京世園會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以及延慶生態小院等地,了解北京生態文明建設成果,感受中國倡導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的誠意和決心。

《魅力北京》拍攝組聚焦綠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國生態名片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7211731

  《魅力北京》四國拍攝團隊一行在北京世園會園區中合影 攝影 楊賓

  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以“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為主題,旨在倡導人們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在中國館,四國拍攝團隊參觀了中國生態文化展、中國省區市園藝産業成就展等區域,了解了來自中國31個省區市的園藝産業、生態文明建設成果。以“融和綻放”為展陳理念的國際館,薈萃世界各地獨特的園藝成果,通過“實物+多媒體+互動+氛圍”的多維方式,向四國拍攝團隊講述了“一帶一路”沿線等全球園藝文化故事。

《魅力北京》拍攝組聚焦綠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國生態名片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7212219

  老撾國家電視臺製作人、導演派萬·本塔馮在嘉賓留言墻上寫下對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祝福 攝影 李勝蘭

  緬甸國際廣播電臺主持人何美嫻在參觀世園會後説:“如果遊客想了解中國的園藝文化,那一定不能錯過中國館,因為這裡匯集了中國各地的園藝歷史文化以及最新成果,實物花藝與虛擬意境相呼應的展陳方式也給遊客帶來令人震撼的觀賞體驗。” 這是何美嫻第四次來北京,説起北京的變化,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生態環境的改善。“與2011年來北京時相比,北京的空氣品質有了明顯的改善,北京在生態環境治理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果,這給緬甸以及其他國家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魅力北京》拍攝組聚焦綠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國生態名片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7212232

  四國拍攝團隊成員在北京世園會中國館中進行拍攝 攝影 楊賓

  柬埔寨國家電視臺主持人卡納卡·溫對園區中運用的綠色科技興趣十足,她在參觀後説:“我注意到世園會各展館,特別是中國館運用了大量的綠色科技。我認為這是很明智的做法。希望未來中國能夠繼續向世界推廣綠色科技,讓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人了解如何運用科技保護環境,讓生活變得更美好。”卡納卡·溫表示,透過北京世園會,她看到了中國政府將環保與社會經濟發展相結合、推動中國以及世界綠色發展的決心。“希望中國政府能夠繼續推動環保事業的發展,與其他國家分享綠色發展經驗,讓綠色成果惠及更多人群。”

《魅力北京》拍攝組聚焦綠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國生態名片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7231149

  老撾國家電視臺拍攝團隊在延慶小院的美麗家園照片墻上留影 攝影 李勝蘭

  當天下午,《魅力北京》拍攝團隊還走進了延慶生態小院,通過觀看院內展出的圖片和視頻,了解延慶多年來通過植樹造林工程,從風沙遍地蛻變為生態綠洲的發展歷程。老撾國家電視臺主持人蘇林塔·蘇迪唐對延慶通過生態治理給當地老百姓帶來美好生活的做法表示讚嘆。她認為延慶是北京生態文明建設的典範,“雖然延慶在幾十年前的環境非常惡劣,但是通過北京政府和當地人的努力,現在的延慶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這一成果也是北京大力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的生動體現。”

  生態文明建設是關係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無論是舉辦匯聚世界各國綠色發展智慧的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還是讓原本黃沙遍地的落後區縣延慶成為環境優美、生活富裕的宜居城市,都彰顯了北京堅持以綠色發展為底色,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決心,以及中國期待與世界各國攜手,共享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共促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