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愛中國》新歌發佈會在京舉辦

2019-09-29 10:51: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佳藝):9月28日,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和絲路青年音樂聯盟聯合出品的歌曲《絲路青年愛中國》在北京正式發佈。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十多個國家的青年代表、嘉賓學者親臨現場共同見證,用歌聲為中國祝福。

《絲路青年愛中國》新歌發佈會在京舉辦

發佈會宣傳圖 供圖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

  “我知中國有條江名字叫長江,我知世界有條路絲綢伴茶香,我知中國有本書寫來五千行,我知世界有個夢和平又富強……”在發佈會現場,來自中國、尼泊爾、俄羅斯、白俄羅斯、塔吉克斯坦、哈薩克斯坦、貝寧、埃及等國的青年音樂愛好者發自肺腑唱響《絲路青年愛中國》,表達中外青年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喜悅心情,祝願中國譜寫更加輝煌燦爛的時代篇章。

《絲路青年愛中國》新歌發佈會在京舉辦

絲路青年演唱新歌《絲路青年愛中國》 供圖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

  關於歌曲的創作起因及經過,本次活動總策劃三緣介紹説,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經過70年的偉大實踐和改革發展,中國已經全面融入國際大家庭,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中流砥柱和促進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中國的繁榮和富強與世界緊密相連,中國的喜事好事也為世人關注和慶祝。借此契機,活動以“國慶”和“絲路青年”為主題,創作朗朗上口、易為傳唱的歌曲,以獨特的方式為新中國慶生。

《絲路青年愛中國》新歌發佈會在京舉辦

活動總策劃三緣發表講話 供圖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

  來自貝寧的愛力舍是北京師範大學畢業的一名研究生,他説:“中國已經在國際上的很多領域都做出了極大的貢獻,我非常榮幸能夠在今天這種場合為中國歌唱,我衷心祝願中國越來越強大。”

《絲路青年愛中國》新歌發佈會在京舉辦

絲路青年愛力舍(左四)演唱歌曲 攝影 李佳藝

  絲路青年音樂聯盟聯合發起人,同時也是《絲路青年愛中國》詞曲作者之一的九星在談到歌曲創作的心路歷程時説:“歌詞中提到的共商、共建、共享是‘一帶一路’所堅持的原則,而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和絲路青年音樂聯盟在總策劃三緣的指導下,攜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友人們,共商、共建、共享,集思廣益完成了這首歌曲的創作。”在介紹歌曲的其他主創成員時,九星表示,絲路青年們都對中國有著深深的眷戀與熱愛,有人迷戀中國文學與詩詞,有人特別喜歡中國的京劇文化,還有人則為當前中國各種各樣先進的技術所著迷,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大家一起通過歌聲表達對中國的熱愛之情。

《絲路青年愛中國》新歌發佈會在京舉辦

九星發表講話 攝影 李佳藝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由中國及國際知名人士發起,于2014年在香港正式成立,宗旨是動員、組織、協調國內外的社會資源,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城市之間在各領域的合作,從而帶動“一帶一路”沿線城市和人民共同參與到 “ 一帶一路”建設,達到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