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平谷“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鳴槍開跑

2019-10-06 15:21: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10月6日,2019北京平谷“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在北京平谷區鎮羅營鎮鳴槍開跑。作為2020世界休閒大會的賽事之一,此次賽事由平谷區體育局、鎮羅營鎮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雷越野(北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賽事以“長城越野 烽煙之跑”為主題,設全程100公里、半程50公里和短程20公里三個項目,吸引了700名運動員參賽。

2019北京平谷“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鳴槍開跑

10月6日,2019北京平谷“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在平谷區鎮羅營鎮鳴槍開跑 攝影 楊賓

2019北京平谷“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鳴槍開跑

700名運動員參加2019北京平谷“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 攝影 楊賓

  本次比賽結合平谷區“生態立區,綠色發展”的功能定位,充分展示平谷鎮羅營的優美生態、歷史文化和人文風情,突出傳承“九九重陽”文化,打造“環長城越野”品牌。

  2019“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突出三大看點。一是生態特色明顯,賽道選線依山就勢,賽道建設就地取材,融入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要素,與地形地貌有機結合,彰顯出優美的山水格局和高低錯落的天際線,步道建設既保護生態又體現生態。二是文化體驗突出,賽道串聯鎮羅營鎮石河休閒觀光帶、四條景觀大道、明長城遺址遺跡、民俗村落等重要節點,形成獨特的長城文化景觀結構,這也是環長城越野賽最重要的魅力所在。三是節日氛圍濃厚,越野賽的舉辦日恰逢九九重陽佳節,重陽登高望遠是我國傳統文化風俗,屆時運動員奔跑在山野間,攀爬在山頂上,正是好友相聚望遠、共度佳節之時。

2019北京平谷“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鳴槍開跑

2019北京平谷“環長城100”國際越野挑戰賽現場參賽人員賽前合影 攝影 楊賓 

  比賽全程設10處補給站,為運動員提供水、食物等物資補給和休息場所,運動員將在最長30個小時內依次通過10處補給點,完成累計爬升6225米的高難度賽道,這不僅是對運動員身體和意志的雙重磨煉與考驗,更對舉辦方的賽事保障工作提出了極高要求。

  為保證比賽順利進行和參賽運動員的安全,組委會特成立10個專門工作組予以保障,賽前反復對賽道全線安全環境進行排查維護,重點完善落石、滑坡區域防護設施,動員力量維護賽道周邊環境,招募賽事志願者300余人,開展賽前宣傳、賽中保障等志願服務工作。此外,主辦方還為每位參賽選手配備了GPS監控設備,確保全程對選手位置進行定位追蹤。比賽採用專業計時系統,每個補給站設置關門時間,為經過的運動員進行發卡計時。100公里的全程項目應在30小時內,50公里的半程項目應在15小時內,20公里的短程項目應在7小時內完成比賽,超時不算完賽。比賽100公里和50公里項目按運動員完賽時間設置金銀銅獎。作為國際越野跑聯盟(ITRA)認證賽事之一,運動員完賽積分計入國際越野跑聯盟積分。

  比賽的舉辦地平谷區鎮羅營鎮山水相依,人傑地靈。依託稟賦突出的生態環境和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確定了建設環長城運動休閒小鎮的總體目標,全域旅遊“一環、一帶、兩極、多點”的基本格局已經形成,“一環”即環長城休閒步道系統,“一帶”即鎮羅營石河休閒觀光帶,“兩極”即東部明長城文化展示區和西部以下營土地整理項目為依託的農業觀光休閒區,“多點”即以民俗旅遊村為基礎的旅遊接待站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