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華北最壯觀山地紅葉進入觀賞期

2019-10-11 09:55:0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陳強)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譽為華北最壯觀山地紅葉景觀的房山區坡峰嶺,現在已經進入了最佳賞景期。未來一個月,整座幽嵐山谷,將被高大茂盛的黃櫨紅葉緊緊包圍,層林盡染,遠望如畫,大美無邊。

  坡峰嶺景區位於週口店鎮黃山店村,擁有華北地區範圍最大的野生黃櫨,最佳賞景期內,這裡將舉辦紅葉節。市民賞景之餘,還可以逛逛非遺市集和山貨大集。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遊客建議,今年紅葉節引進了房山多家鄉村非遺手藝人入駐,有劉春蘭傳統制香、任建黨道口燒雞、劉文填風車扎制、傳統面塑技藝等,遊客不僅可以欣賞百年傳承的技藝之美,還可以自己動手參與製作。此外,還能擺上一桌坡峰嶺特色鄉宴,嘗嘗地道的週口店風味。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紅葉節期間,景區還將開展脫玉米、磨玉米、玫瑰餅DIY,喂小毛驢等農事體驗遊戲。遊客還可以到婁子水生態採摘園採摘應季瓜果,到禦蜂堂蜜蜂王國體驗蜂産品製作,到臻味坊堅果基地品嘗乾果美食……體驗豐收樂趣。為了傳承好紅色基因,黃山店村還特別推出了“重走背簍路”紅色旅遊線路,設置了從背簍商店原址出發的四條傳統紅色背簍的路線,遊客可以一邊聆聽講解,一邊回味初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