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馬”吸引3萬跑友參加 用腳步丈量南京最美賽道

2019-11-11 10:24:14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南馬開跑,3萬跑友參加

“南馬”吸引3萬跑友參加 用腳步丈量南京最美賽道

11月10日上午,近三萬跑友在奧體中心東門廣場開始了2019年的南京馬拉松比賽。 本報記者 徐琦 董家訓攝

  “用腳步丈量最美賽道,體驗南京獨特魅力”,11月10日上午,2019南京銀行南京馬拉松暨全國馬拉松錦標賽(南京站)在南京奧體中心東門廣場鳴槍開跑。代市長韓立明、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省體育局局長陳少軍、希臘馬拉松市副市長尼克拉沃斯·艾凡格洛普洛斯,市領導陳勇、楊學鵬、孫建友出席起跑儀式。

  上午7時30分,隨著發令槍鳴響,本屆南馬正式開跑。跑友們從南京奧體中心東門廣場出發,途經大報恩寺、中華門、夫子廟、新街口、“總統府”、玄武湖等多個著名歷史人文景點和城市地標,一路向終點進發。經過奮力拼搏,來自肯尼亞的選手Moses Kiptoo Kurgat以2:13:04的成績獲得男子全程冠軍,來自蒙古國的選手Bayartsogt Munkhzaya以2:35:40的成績獲得女子全程冠軍,男、女半程冠軍則分別由中國選手牟振華和蘭霞獲得。

  自2015年以來,南馬已成功舉辦5屆,賽事口碑、參賽體驗不斷提升,成為南京體育文化重要品牌。本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蘇省體育局主辦,南京市體育局承辦。據統計,今年的南馬有55348人報名,近3萬名來自五湖四海的跑友同場競技。參賽選手中南京選手佔比57.1%,外地選手佔比42.9%,此外,今年的南馬還吸引了來自澳大利亞、比利時、巴西、加拿大、墨西哥、荷蘭等國家的國際跑友報名參賽。

  為保證賽事順利進行,南京市各相關部門協同配合,提供了週密細緻的安保、醫護保障,2109名志願者“小青檸”全程熱情服務,賽道沿途南京市民也以最飽滿的熱情為跑友們吶喊助威,加油鼓勁。對於參賽選手來説,穿梭于現代化建築與歷史風景名勝中,“最美賽道”的一路美景讓他們充分感受到了南京“創新名城、美麗古都”的城市魅力。(朱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