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個人防疫健康風險一“碼”知曉

2020-03-02 09:05:00  來源:天津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個人防疫健康風險一“碼”知曉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決定,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使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隨身“數字通行證”──“健康碼”。天津市民及擬入津人員可本著自主自願的原則,申領並使用專屬“健康碼”。申領一次即可打通生産、生活的出入環節,一“碼”知曉個人防疫健康風險。

  據介紹,“健康碼”依託計算、數據建模進行比對校驗,綜合判斷個人健康風險等級,通過“綠碼、橙碼、紅碼”三色動態健康認證管理,對人員健康實行分級動態標記,精密智控,助力各區、各部門、用人單位、社區等綜合判斷個人健康風險等級,實現特殊時期動態健康認證。

  “健康碼”如何申領?

  全體市民及擬入津人員,可在“津心辦”APP或“津心辦”支付寶小程式上,完成用戶註冊及實名認證後,進入“健康碼”頁面,按照提示在線填寫健康信息並提交,“健康碼”根據相關數據自動生成。從而實現“一次申報、全市通用、動態管理、分類管控”。

  “健康碼”由誰使用?

  全體市民及擬入津人員在出入人員流動性較大、可能産生聚集的場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可以出示動態“健康碼”。出入醫療衛生機構人員以及無碼人員,可按原有方式通行。老人和小孩可由隨行配偶、父母、子女代為辦理“健康碼”,也可憑原有通行證等有效證件,經體溫測量正常後通行。據了解,天津“健康碼”目前也支持港澳臺及外籍用戶申請。(記者 張雯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