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河南將有序推進博物館、紀念館恢復開放

2020-03-06 09:18:44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新華社鄭州3月5日電(記者桂娟 李文哲)實行網上預約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過日最大承載量的50%,確保觀眾參觀時的間距達到1.5米以上……河南省文物局近日印髮指導意見,要求全省文物行政主管部門按照屬地政府疫情防控的統一要求和部署,指導轄區內博物館、紀念館有序恢復開放,嚴控人員聚集。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有序推進博物館、紀念館恢復開放的指導意見》明確,恢復開放工作要堅持分區、分級、分類、有序開放原則。其中,明確為低風險區域的博物館、紀念館,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後,可有序恢復開放;中風險區域的遺址類博物館的露天場所可逐步恢復開放,室內封閉展館、展廳等區域原則上暫緩開放。

  指導意見還要求,博物館、紀念館應做好有序開放的各項準備,包括建立專門的疫情防控與恢復開放工作機制;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渠道,及時公告公示開放時間、服務項目、入館和觀展須知等有關內容;入口醒目位置設立告示牌,提醒觀眾注意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常識和相關注意事項,並公佈當地疾病控制中心電話等。

  “防控設施不完善的博物館、紀念館暫緩開館。”河南省文物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河南各地各級博物館已推出網上展覽200余項,其中24項展覽被國家文物局面向全國集中推送。下一步將繼續鼓勵各館利用數字資源,通過網上展覽、在線教育、網絡公開課等方式,增強場館服務能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