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加快文化和旅遊行業全面復工復産

2020-03-26 15:51: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佳藝

  中新網南寧3月25日電 (陳秋霞)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25日發佈通知,全區各類文化旅遊企事業單位和各類旅遊景區、度假區、鄉村旅遊區(農家樂)在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以有序開放運營。

  《廣西文化和旅遊行業加快全面復工復産工作指引》(以下簡稱《指引》)要求,廣西全區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藝術館、博物館、開放的文物保護單位、文化娛樂場所、營業性演出場所、文藝院團、A級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鄉村旅遊區(農家樂)、文化旅遊産業園區、星級飯店、民宿、旅行社等文化旅遊場所和經營單位,積極有序地推進復工復産,全面落實疫情防控責任。

  據悉,廣西戲劇院日前有序開展復工。演職人員佩戴口罩,投身到彩調劇《新劉三姐》的復排工作中,通過進一步完善唱腔,不斷打磨排練,待疫情結束後回歸舞臺。新冠疫情停工期間,廣西雜技團的演員們不需每天集中訓練,演員們自覺在宿舍或雜技團訓練場苦練基本功,並通過網絡向指導老師彙報訓練內容,希望在疫情結束後,以最佳的狀態回歸舞臺。

  《指引》對各類型文旅單位和場所復工復産提出具體要求:公共文化場館(站)要管控好入館人員,調整服務方式和內容,鼓勵使用自助設備,重點加強線上服務,同時加強場館消殺工作。旅遊景區、度假區和鄉村旅遊區(農家樂)要做好景區遊客服務中心、購票窗口、遊步道、主觀景臺、公廁、停車場等公共場所的衛生消毒,提前做好景區開放區域設施設備安全檢測,同時要控制遊客流量。

  上網服務、遊戲遊藝、歌舞娛樂等文化娛樂場所開放工作、旅行社經營廣西區內團隊旅遊業務工作、公眾聚集的營業性演出活動報經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後開放。

  暫停旅行社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遊業務和出入境團隊旅遊業務及“機票+酒店”旅遊業務,具體開放時間由文化和旅遊行政主管部門另行通知。全區各級文藝院團、各類文物保護和考古單位在落實好防控措施前提下,可逐步恢復對外演出,有序開展露天、野外的考古和施工作業。

  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25日通報,3月24日0至24時,廣西無新增確診、疑似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廣西現有境外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120人,均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