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省應對氣候變化宣傳片《全球議題,四川奉獻》首發

2020-04-14 09:59:46  來源:新華網  編輯:王一凡

  由四川省生態環境廳應對氣候變化與對外合作處、省生態環境宣傳教育中心、省環境政策研究與規劃院聯合攝製的宣傳片《全球議題,四川奉獻》13日首發。據悉,這是應對氣候變化職能由發改部門轉隸到生態環境部門後,省級生態環境部門攝製的首部應對氣候變化宣傳片。

  全球變暖已成為一個全球性問題,威脅著人類生存的方方面面,面對氣候變化的挑戰,任何地區、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四川,作為中國低碳轉型的縮影一直在行動,農村有機肥的大量使用、山區的植樹造林、城市的綠色新建築……

  安寧河谷的風機、雅礱江上的水壩提供著清潔能源,2002年以來,四川累積外送水電超過1萬億千瓦時。目前,四川水電裝機和發電量均居全國首位,是全國最大的清潔能源基地。

  此外,自2016年12月以來,四川溫室氣體自願減排交易量已攀升至超過1000多萬噸,完成20多場會議碳中和,累計中和溫室氣體20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