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莫斯科將增加外出通行證等防疫新措施

2020-04-15 14:13:21  來源:新華網  編輯:陳夢楠

  新華社莫斯科4月11日電 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政府在目前的防疫措施基礎上決定增加外出通行證等防疫補充措施。

  據俄防疫指揮部消息,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10日表示,從下周起莫斯科將分三階段實行外出通行證制度:第一階段是須憑通行證外出上班,第二階段是上班及其他原因外出均須持有通行證,第三階段是必要時須憑通行證在居住小區內活動。

  索比亞寧指出,有上述出行需求者須申請通行證,莫斯科市政府負責審核這些申請,該通行證制度開始和持續實施的時間另行通知。

  莫斯科市政府10日還決定在4月13日至19日間採取2項防疫補充措施:除了位於俄首都的國家機關、市政府部門、食品和醫療防護用品生産企業及其他特殊職能單位以外,其他單位和團體一律停止工作;全市停止共享汽車服務。

  據俄防疫指揮部11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67例,累計確診13584例,其中莫斯科新增病例1030例,該市累計確診8852例;全俄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計死亡106例;新增治愈250例,累計治愈1045例。

  此外,莫斯科市衛生局下屬急救研究所日前用11名康復的新冠患者提供的血漿,為7名新冠肺炎患者輸血,以期用前者血漿中的抗體治療後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