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巴黎聖母院大火臨近一週年 修復工程因疫情暫停

2020-04-15 14:15: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陳夢楠

  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標誌性塔尖倒塌,建築被嚴重摧毀。如今,事故發生一週年之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巴黎聖母院的修復工作暫時被擱置。而在政府“禁足令”之下,當地也不會舉行任何週年紀念活動。

  據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曾承諾致力於5年內完成重建。但此時修復工程因疫情而中斷,僅有吊車懸挂在燒出破口的教堂屋頂上。

  法新社稱,由於巴黎聖母院屋頂有超過300噸重的鉛融化造成污染,為先將其清理乾淨,修復工程已延遲數月。

  此外,雖然目前手腳架支撐著拱頂,但其結構仍然很脆弱。此前,當局就因風速超過每小時40公里而數度中止工程。而在拱頂上,還有大堆瓦礫待清,這項工程也頗為棘手,原預計在2020年夏天完成。

  巴黎聖母院內著名的管風琴之後也需被移出,以清洗將近8000根沾了鉛塵的音管。

  負責修復的首席建築師維勒納夫(Philippe Villeneuve)稱,目前還有許多的清理及修復作業,而隨著工程進行,也會出現新的挑戰。

  不過,修復工程總負責人喬治蘭(Jean-Louis Georgelin)有信心,雖然疫情導致工程延宕,仍可在5年內修復巴黎聖母院。

  法國公共衛生部門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法國新冠死亡病例升至14967例,在過去24小時內增加574例。當天,法國總統馬克龍宣佈,“禁足令”將延長至5月11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