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建裝飾集團海外紀律鐵軍:跨境戰“疫”勇擔當

2020-05-06 14:52: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宋姝君

       國際在線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建裝飾集團所屬深圳裝飾、東方裝飾、中裝公司、海外裝飾、華鼎裝飾這5家身處海外項目施工一線的紀檢監督幹部按照中建集團紀檢監察組和中建裝飾集團紀委決策部署,多策並舉,跨境戰“疫”,一手抓疫情不鬆勁,一手抓項目施工不動搖,為堅決打贏海外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因地制宜,構建防控屏障

  連日來,中建裝飾集團所屬深圳裝飾、東方裝飾、中裝公司、海外裝飾、華鼎裝飾面對疫情,迅速部署,通過視頻會議傳達中建集團黨組及中建裝飾集團黨委在強化境外疫情防控視頻會上的指示精神,第一時間成立境外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用心用情為員工服務。

  深圳裝飾紀委督促項目機關兩級聯動,建立自上而下的責任落實機制,與項目簽訂疫情防控責任狀,層層落實,提前儲備充足防疫生活、醫療等物資,至少滿足項目45天所需。

  東方裝飾紀委專門召開海外疫情專題督導會,督促有關係統、部門制定《境外項目新冠疫情防控指南》,明確境外大使館聯繫方式及境外各區域聯繫人,強調出入境紀律要求,制定境外項目現場防護措施標準。

  中裝公司黨委書記張國榕通過境外疫情防控視頻會,要求做好生活物資、防疫物資儲備,與泰國奧創項目簽訂疫情防控專項責任書,將疫情防控工作層層落實,精準到人。

  華鼎裝飾紀委督促制定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等,將海外防疫責任落實落細。

  海外裝飾紀委根據海外項目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總要求,強調海外項目聯合黨支部紀檢委員重點監督八個方面的工作。

  把好關口,嚴防疫情輸入

  各海外項目施工單位著眼“監督的再監督”,結合國內疫情防控指南中好的做法,完善疫情防控機制,全面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等措施;建立海外人員信息臺賬,實行每日彙報制,全面掌控員工的身體狀況以及員工所在國疫情變化情況,確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有效避免了出現海外疫情的輸入。

  中裝公司紀委租賃園區內獨立6層建築作為員工宿舍,獨立管理,並設立單獨隔離區。

  華鼎裝飾紀委根據中建裝飾集團黨委《關於再檢查再落實海外項目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迅速發佈監督通知,要求相關人員嚴格執行應急預案,做好辦公區、生活區、施工區域消毒等工作,全力保障員工健康。

  深圳裝飾紀委監督各責任部門密切保持與海外項目、員工的聯繫,每個業務系統認領對海外疫情防控的幫扶工作,全員幫助海外項目共克時艱。

  海外裝飾紀委落實監督責任,制定疫情防控監督清單,要求各個項目專人監督檢查並定期彙報,同時完善出入境審批流程,嚴格落實體溫監測。

  東方裝飾紀委監督海外項目每日一次向國內上報疫情防疫復工日報,將項目返程、隔離、出現疑似或確診人員情況、防疫物資發放和儲備情況、防疫消毒情況、生産情況進行報備。

  中建裝飾集團紀委為落實好境外疫情防控總體要求,強化對境外項目員工的關心關愛,提供必要的防護指導和物資保障,全力保護職工安全健康,幫助海外項目單位協調解決面臨的困難問題,共同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工作。

  妥善應對和處置境外輸入病例,是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然之舉。深圳裝飾、東方裝飾、中裝公司、海外裝飾、華鼎裝飾紀律鐵軍身處海外,及時調整監督重點,把外防輸入特別是嚴防境外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加強境外輸入病例防控監督檢查,全面築牢抗疫防線,緊盯後勤保障、防疫物資、卡點管理、人員管控、宿舍管理等關鍵環節“督戰”,形成了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的防控合力。(文 張雲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