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縣南新鄉:早餐店托起小康夢

2020-10-15 16:52: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 “老闆,拿碗拌粉,再拿個雞蛋肉餅湯。”“好的,你先坐一會,馬上上來。”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南新鄉豐洲村村民鄭保花熱情地説道,沒多久,一份美味的拌粉和熱湯就端到了村民手上。

  鄭保花是豐洲村的精準扶貧戶,在村裏的幫助下,她在通鄉公路主幹道旁開上了一家早餐店。早晨起來村民們總是習慣來鄭保花的早餐店用餐。每天一大早,鄭保花的早餐店就忙活開了,而這一份份拌粉,一碗碗熱湯,就承載著她和丈夫徐細毛的幸福生活。

  “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脫貧致富,在這開個早餐店,還能給村民帶來便利,收入也還不錯。”鄭保花笑著説。

  2015年,正在深圳務工的鄭保花和徐細毛遭遇了人生中的重大變故,47歲的徐細毛突發腦梗,糖尿病和極危型高血壓病發,突如其來的意外讓這個家庭雪上加霜。為了搶救徐細毛,家裏花費了30多萬元,僅有的一點積蓄所剩無幾。

  2016年1月,鄭保花帶著病重的丈夫回到了家鄉。南新鄉政府了解到徐細毛的情況後,及時開展幫助。村幹部也向他們解釋了健康扶貧政策,告知她丈夫住院都可以報銷90%。這一下,鄭保花看到了希望,重新拾起來生活的信心。

  “每個月吃藥要花1000多元,實際一個月只付了八九十元,等於一個月吃藥不超過100塊錢。”談起醫療報銷政策,鄭保花説這可是個利民的好政策。

  在各方的幫助下,回到家鄉的鄭保花住上了政府援建的房屋,開起了早餐店,每個月增加了1500元的收入,日子慢慢轉好。徐細毛通過積極治療,病情也穩定了下來,如今也恢復了一些行動能力。

  “現在鄭保花和徐細毛兩個人每年有9000元的低保收入,1000元的産業分紅,另外家裏的田地出租每年有近1000元的收入,早餐店一年有近2萬元的收入,算下來每年有三萬元以上收入。雖然2019年鄭保花正式脫貧了,但政策還是能享受,有什麼困難,我們也會積極的幫助,給她通往小康的道路上加把勁。”豐洲村黨總支書記劉小桃説。(文 曾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