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縣虎山龍舟隊包攬省第六屆全民健身運動會龍舟賽六金

2020-10-15 16:49: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2日上午,江西省第六屆全民健身運動會龍舟比賽在千年瓷都景德鎮的昌江河畔拉開帷幕,開啟了一場屬於全民的“龍舟狂歡”。

  10月12日9時20分比賽正式開始,參賽龍舟在河面蓄勢待發。隨著一聲令下,一艘艘龍舟如離弦之箭,飛速前進,你追我趕,奮勇爭先。鏗鏘有力的鼓聲、響徹雲霄的吶喊聲與岸邊觀眾的加油聲,在美麗的昌江河面此起彼伏的環繞回蕩。比賽共吸引了來自南昌市、宜春市等11支代表隊“同河競技”。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南昌市代表隊金湖管理處虎山龍舟隊成為此次比賽最大贏家,奪得男子組男子22人龍舟、12人龍舟、迷你龍舟三個類別的200米、500米直道賽六個競賽項目冠軍和龍舟比賽團體總分第一名。

  據了解,金湖管理處虎山龍舟隊之前是一支地地道道的農民龍舟隊,成員平時都在家種田,或是在工業園區務工,訓練的時候才聚到一起。這支龍舟隊成立於2003年,2005年第一次出省參賽,已在國內各大賽事上取得了數十項榮譽。2019年,該龍舟隊受國家體育總局委派,代表中國參加第十四屆世界龍舟錦標賽,從52個國家4000多名運動員中脫穎而出,以破紀錄的成績奪冠。(文 胡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