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吳江旅遊探索求變

2020-10-16 18:34: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品嘗太湖湖鮮美食,考察費孝通江村紀念館,聽一曲非遺崑曲木偶戲、品一碗熏豆茶,參觀田園鄉村七都,遊覽吳江“美美江村”……日前,吳江舉辦了“五客匯吳江”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的旅遊達人遊覽吳江的風景名勝,感受吳江的風土人情,推廣吳江的特色旅遊。

有修改【楊賓稿件】吳江旅遊探索求變

蘇州市吳江區俯瞰圖 攝影 張孝東

  蘇州市吳江區坐落于蘇、浙、滬三省市交界處,是長三角的核心區域。近年來,吳江積極探索全域旅遊發展路徑,發揮文旅産業優勢,一批文旅“新秀”增添吳江旅遊的活力。七都鎮依託23公里太湖岸線生態優勢和歷史人文資源,打造出江村旅遊新型樣本,推動農文旅産業融合發展,使小鎮成為風光旖旎的旅遊目的地和文化新地標。

有修改【楊賓稿件】吳江旅遊探索求變

 “中國江村” 攝影 張孝東

  吳江在探索全域旅遊推廣時,著力打造體驗式行銷品牌“五客匯吳江”。“五客”即對美食要求高的“食客”,對住宿環境有要求的“宿客”,走到哪拍到哪、善於發現美的“拍客”,喜歡戶外運動、旅遊探險活動的“俠客”以及擅長寫作遊記攻略的“博客”。體驗式推廣不局限於以往的熱門景點,而是根據吳江四季特色和文化特點,呈現更多具有地域特色的新業態。“五客”完成的數千張攝影作品、數十集專題視頻和上百篇優美文章,在海內外收穫了不少讚譽。

  吳江文體廣電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吳江又迎來歷史性發展機遇。吳江正圍繞長三角主要客源地市場,加大區域旅遊合作,由點到面拉動吳江文化和旅遊高品質發展。

  長三角區域旅遊資源豐富,自然和人文景觀類別齊全,是中國重要的文化旅遊資源集中分佈區,具有文化旅遊一體化發展的先天優勢。長三角地區既有的地緣相近、人緣相親的特點,在文旅領域尤為明顯。無論是小橋流水的江南小鎮,柔美的吳儂軟語,還是相近的飲食口味等,都令長三角地區在文旅領域早已成為了一個客源互通互送的市場,也具備了共同打造高品質休閒度假旅遊區和東方度假勝地、聯合開展旅遊主題推廣活動的條件。吳江文體廣電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以環淀山湖區域為例,這一帶古鎮很多,吳江有同裏、震澤、黎裏,青浦有朱家角,昆山有周莊。這些江南文化特色古鎮可以作為一個大IP對外作整體推廣,吸引到更多遠程乃至海外遊客。(文 高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