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力促裝配式建築發展

2020-10-16 14:25: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吳昌平和廳長盧天錫分赴省內各地,調研部署當地裝配式建築發展情況,要求進一步做精做專,推動科技創新和管理創新,總結技術和經驗,引領裝配式建築發展,促進建築業轉型升級。

  10月10日,江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吳昌平赴新餘市調研裝配式建築發展工作。上午,吳昌平來到新餘學院,了解裝配式建築課程研發、VR倣真模組、BIM技術應用等方面情況。隨後,吳昌平在江西廣新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考察PC工廠運行情況,參觀構件展廳、PC生産線、中控室和混凝土攪拌站。下午,吳昌平又來到新鋼聯天結構科技有限公司,調研了解鋼結構建築生産、加工、運營、市場培育等方面情況。實地調研結束後,吳昌平在當地主持召開座談會,部署新餘市裝配式建築發展。

  10月10日,該廳廳長盧天錫也趕赴贛州市調研裝配式建築發展。盧天錫來到贛州市章貢區水西PC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參觀基地公司展示中心,聽取有關情況介紹,並深入生産車間,了解PC生産線、生産工藝、生産流程等情況。盧天錫鼓勵基地公司進一步做精做專,推動科技創新和管理創新,總結技術和經驗,引領裝配式建築發展,促進建築業轉型升級。

  2019年,隨著江西建築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加快,江西裝配式建築行業也取得了長足發展。江西省有3個國家級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完成評估驗收,6個設區市被列入全國第一批裝配式鋼結構住宅建設試點城市。江西裝配式建築發展正持續發力前進。正如吳昌平所説,發展裝配式建築,推進智慧建造,是實現江西建築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開展鋼結構裝配式住宅建設試點是江西的重要工作任務。

  江西省住建廳要求各地抓住有利時機,力促建築業轉型升級、實現可持續發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有力舉措。

  盧天錫要求,要創新工作方法,加快技術革新,做好人才培養,進一步提高裝配式建築的施工品質,打造更多讓政府放心、讓人民滿意的裝配式建築民生工程。(文 王紀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