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千島湖藍馬直播小鎮正式開鎮

2020-10-23 09:36:18  來源:杭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千島湖藍馬直播小鎮正式開鎮

千島湖藍馬直播小鎮正式開鎮

  本報訊(記者 程海波 通訊員 萬方) “在我們這個小鎮,更多的農民將成為主播,原先的農具改成了手機,幹農活變成了做直播。”昨日,洪建華很是興奮,傾注大量心血和精力打磨的千島湖藍馬直播小鎮,在經過10個月的試運行後正式開鎮了。

  千島湖藍馬直播小鎮的本體是淳安縣左口鄉橋西村毛嶺自然村,藍馬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的創始人洪建華就在這裡土生土長,而且有著非常深厚的家鄉情結。2014年,遊學歸國的洪建華抓住整個自然村遷移的機會,率先將新建的樓房改為民宿。在他的帶領下,毛嶺自然村全村16戶人家先後辦起了民宿,成為淳安一個獨具歐洲鄉村風情的特色民宿村。

  網紅經濟興起後,已經把民宿做得風生水起的洪建華很快意識到,網絡直播帶貨將是一個新的風口,也是改變山村傳統發展模式的契機。

  “毫無疑問,網絡直播帶貨既是風口也是趨勢,如果村民能用網絡直播的方式,把家裏的農産品結合農旅、文創一起賣出去,那將給山村發展帶來革命性的變化。”洪建華説,在他的思路中,村民們不僅僅是要把農産品賣出去,更應該是賣生活方式,分享美好的生活感覺,如此也讓鄉村振興變得更加多元化。

  於是,洪建華這次又帶著村民玩起了數字經濟,建起了研學基地和場景式的直播教學基地,吸引帶貨主播和娛樂主播的進駐。在試運行的10個多月時間,千島湖藍馬直播小鎮已經培養了2000多位主播,還成功吸引了10多位業界有影響力的人物(KOL)入駐。

  左口鄉黨委政府也在毛嶺村建起了一座“消薄網紅樓”,設有鄉村振興館、網紅培訓室、網紅直播間等硬體場所,設有農品、美粧、飾品、烘焙、母嬰等22個主題直播間,並提供場地給藍馬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創立了“藍馬星球商學院”,專門培訓本土農民主播,推動農産品上行。

  “我們希望以直播小鎮這個點為中心,以點帶面,實現鄉村旅遊和農産品銷售的二次轉型,以此為全鄉經濟發展提供新模式與新動能。”左口鄉黨委書記儲菜仙表示。

  如今,在千島湖藍馬直播小鎮的帶動下,左口鄉的發展已經接軌“雲端”,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了在家鄉創業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