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第七屆中國大運河廟會即將啟幕

2020-10-23 09:38:03  來源:杭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2020第七屆中國大運河廟會 即將啟幕

  往屆大廟會資料圖

  通訊員 陳茜璐 包成勇 記者 熊艷

  2020第七屆中國大運河廟會(以下簡稱“廟會”)將於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京杭大運河杭州景區舉辦,持續整整五天,美食、演繹、國潮、直播……帶你玩轉大廟會。

  特色亮點之“素食盛宴”

  10月30日9時,本屆廟會開幕式將在大兜路歷史文化街區的香積寺廣場啟幕,開幕式現場有鼓舞、崑曲、舞獅等傳統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廟會將攜手“第五屆杭州素食文化節”,在香積寺廣場開展“素産品集市”“悅素演繹”“素食名廚名菜秀”等豐富文化活動。同時,也將首次在橋西及大兜路歷史文化街區設立中醫及素食文化活動。

  特色亮點之“特色集市”

  本次廟會活動分設四大區域:大兜路歷史文化街區、小河歷史文化街區、橋西歷史文化街區和運河天地,各區域主題鮮明,樂享吃喝玩樂一站式體驗。

  大兜路歷史文化街區主街將有“美好‘小食光’新時代文明生活集市”,集市融合國潮文創、非遺文化、健康輕食、等元素,展現悠悠運河美好生活。另外,作為大兜路歷史文化街區最具特色的藝術空間——富義倉,廟會期間將舉辦專屬咖啡愛好者的咖啡文化節。

  小河歷史文化街區一期、二期將有趣味集市,集市以街頭遊藝、綠色産品、趣味潮玩等內容為主;橋西歷史文化街區以“國醫養生”“民間藝術”為主題,設有養生集市、宋秀快閃、藥膳吃播、主題巡遊、浙派古琴音樂會等內容,集市以中藥材、膏方、文創健康食品展銷為主。

  運河天地是本屆廟會集市規模最大的區域,集市以農特産品、各地美食為主,俄羅斯冰淇淋、非洲烤肉、日式壽司、美國炸雞、阿里山大串、戶部巷大面筋……應有盡有。

  各區域集市時間有所不同。香積寺廣場集市為10月30日至11月1日,每天9:00至17:30;大兜路歷史文化街區、橋西歷史文化街區、運河天地集市為10月30日至11月3日,每天10:00至20:30;小河歷史文化街區集市為10月30日至11月2日,每天10:00至20:30;富義倉廟會開放時間為11:00至22:00。

  特色亮點之“漕舫專線15元一站”

  廟會期間特設廟會水上漕舫專線(運河文化遺産專線),讓市民遊客真正體驗一把“坐著船兒逛廟會”。從運河天地碼頭往返環線,途經橋西土特産碼頭、北星關碼頭、香積寺碼頭,首班10:30,末班20:30,每班平均間隔2小時,單站票價成人15元/人,兒童10元/人,可在碼頭直接購票乘船。

  賦能文旅融合發展

  讓古老運河煥發新生機和活力

  大運河廟會是市運河集團舉辦的品牌文化活動之一,是運河集團秉承“續運河文脈,樹城市標杆”的使命精神。在弘揚傳統文化、挖掘運河文化、培育文化品牌方面不斷深耕、創新和突破,旨在成為打造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的杭州樣板。除大運河廟會外,市運河集團每年還主辦中國(杭州)新年祈福走運大會、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中國大運河國際鋼琴藝術節暨郎朗杯鋼琴大賽、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系列活動等。

  面向未來,市運河集團正在保護修繕和新建提升的項目有:運河映巷街區、小河公園、富義倉保護修繕項目,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杭州項目群的京杭大運河博物院、大運河濱水公共空間、大城北中央景觀大道、大運河杭鋼工業遺址綜保項目、大運河未來藝術科技中心、大運河生態藝術島等,將塑造大城北的藝文科技氣質,成為杭州新地標。

  市運河集團副總經理沈楊根説:“我們通過國際化的藝文與科技標杆項目、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挖掘並傳揚運河文化,以文興旅,賦能京杭大運河(杭州段)的文旅融合發展,讓古老的運河煥發出新的生機和活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