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美國大V :我重新認識了北京

2020-12-12 14:19: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尹紅燕 馮鈺穎):“北京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蘊。但有的國家並不如此,比如美國,它非常年輕,擁有較少的歷史和文化沉澱。我在北京生活了十多年,通過這次活動,我重新認識了北京,這裡的發展速度超出我的想像。”這是視頻博主Miguel Roberg在參加2020“絲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動之後最大的感受。Miguel Roberg來自美國,主要在YouTube平臺上運營“Trip Bitten”賬號,發佈關於旅遊、美食、生活方式等方面的視頻。

美國大V :我重新認識了北京

在2020“絲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動啟動儀式上,Miguel Roberg打卡表白“我愛北京” 攝影 阮紅軍

  2020年12月8日-11日,Miguel Roberg參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的2020“絲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動,走訪首鋼園園區、“美後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角樓圖書館;體驗老北京傳統手工藝製作“捏面人”;在草橋站乘坐大興國際機場線,抵達大興國際機場進行參觀,感受世界級工程的雄偉與壯觀。

美國大V :我重新認識了北京

Miguel Roberg跟隨舞蹈老師學習蒙古族舞蹈 攝影 尹紅燕

美國大V :我重新認識了北京

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的書法家向Miguel Roberg贈送書法作品 攝影 曲藝

  Miguel Roberg雖然在北京生活了十多年,但走進“美後肆時”還是頭一回。在“美後肆時”,Miguel Roberg和其他大V們觀看了古典團扇舞蹈表演,聆聽老年合唱團演唱歌曲《雪絨花》,和舞蹈老師學習跳蒙古族舞蹈。當他了解到“美後肆時”是東城區景山街道地標性公共文化場館,為市民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時,Miguel Roberg感嘆道:“這些老年市民退休後常常會感到孤獨,社區裏的生活讓他們知道,他們並沒有被遺忘。這些活動應該持續下去,讓更多年輕人也參與進來。”

美國大V :我重新認識了北京

在角樓圖書館,Miguel Roberg體驗“捏熊貓”,這是他捏制的“熊貓” 攝影 尹紅燕

  在角樓圖書館的體驗讓Miguel Roberg十分難忘。在體驗“捏熊貓”的過程中,他感覺自己回到了童年,他説:“年輕人應該像這裡的人們一樣保持活力,多來圖書館學習和體驗,不僅可以學習傳統文化,還能交朋友、擴大社交圈。”

美國大V :我重新認識了北京

Miguel Roberg在大興國際機場錄製視頻 攝影 曲藝

  在本次活動開始之前,Miguel Roberg表示,十分期待大興國際機場的參觀和體驗。12月11日,Miguel Roberg和大V們來到地鐵草橋站,乘坐大興機場線前往大興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位於永定河北岸,地跨大興區禮賢鎮、榆垡鎮和廊坊市廣陽區。距天安門直線距離約46公里,首都機場約67公里,距天津機場約85公里,距雄安新區55公里,距通州行政副中心54公里,是北京市中軸線最南端的地標性建築。對此,Miguel Roberg説,大興國際機場極大地縮短了到周邊地區的時間,將成為京津冀地區以及國內國外航班的中心。他了解到,機場的建設採用四型機場建設理念,即以平安、綠色、智慧、人文為總體要求,應用新理念、新技術、新管理手段,不斷優化機場的發展、改善及提升旅客的感受及體驗。大興機場致力於“全流程、零介入、無紙化”的服務標準,使用自助值機和托運、刷臉通行等智慧化手段,讓旅客擁有全新的暢快體驗,讓旅客實現智慧出行。Miguel Roberg説:“大興機場的新,就新在它採用了很多新科技和新理念。這很讚!”

  此外,當Miguel Roberg了解到大興機場中軸線與申請世界文化遺産項目的“北京中軸線”僅偏差4度,幾近重合時,他感嘆地説,在這裡可以一眼貫穿北京百年曆史,同時還可以觀看到各建築的歷史、文化等信息內容,歷史文化與當代生活在這裡完美融合。這也應證了文章開篇時Miguel Roberg所説的,北京文化歷史底蘊深厚,是一座古老而又現代的古都,同時北京又在不斷地更新,總是走在時代的前列,許多城市應該向北京學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