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外貿出口又添新通道
2020-07-02 09:09:19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馮鈺穎

  原標題:重慶外貿出口又添新通道 ●跨境公路班車開通中亞線路  ●永川港開通外貿直航

【城市遠洋】重慶外貿出口又添新通道

7月1日,在南彭公路保稅物流中心(B型),滿載摩托車及配件的重慶跨境公路班車(中亞班車)出發,駛往烏茲別克斯坦布哈拉。記者 張錦輝 攝/視覺重慶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張莎 顏安 通訊員 王其深)重慶又添外貿出口新通道!7月1日,隨著滿載摩托車及配件的中亞班車從巴南區南彭公路保稅物流中心(B型)報關後出發,重慶跨境公路班車開啟中亞線路新征程。同一日,長江黃金水道進入重慶的第一港——永川港也開通外貿直航,首單外貿出口發貨業務從理文碼頭髮貨,經上海中轉後直接出口一亞洲國家。

  據了解,重慶跨境公路班車(中亞班車)開行線路為“重慶巴南—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全程約5700公里,用時約13天。

  中亞班車的開通,是重慶跨境公路班車繼東線(重慶南彭-廣西憑祥或龍邦-越南河內-越南胡志明-柬埔寨金邊)、東復線(重慶南彭-廣西欽州港-新加坡)、中線(重慶南彭-雲南磨憨-老撾萬象-泰國曼谷)、亞歐線(歐洲-重慶團結村-重慶南彭-越南)、西線(重慶南彭-雲南瑞麗-緬甸仰光)、重慶—新加坡線(重慶南彭-廣西憑祥-越南-老撾-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後第7條線路,刷新了跨境班車最遠開行距離,實現了中亞陸運通道的貫通,標誌著重慶跨境公路班車陸路港在南彭公路保稅物流中心形成。

  據悉,重慶跨境公路班車作為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重要載體,經過4年多的發展,已經成為重慶對外開放的一支重要力量。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計發車3156車次,總貨值約19.9億元。

  7月1日,重慶浩發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向永川海關申報出口的農用機械從永川港發貨,經上海中轉後直接出口亞洲一國家。

  去年9月,永川港海關監管場所獲批運營,永川乃至周邊的外貿企業在“家門口”就可以申報出口,貨物從永川港入長江登上出口貨輪,每個標準貨櫃可比從重慶港出海節省500-800元物流費。

  據悉,永川港一期配套設施齊全,目前已經形成100萬噸/年吞吐能力、8萬國際標準箱單位吞吐量、最大堆存量2000國際標準箱單位。未來,永川港將規劃建設4個3000噸級多用途泊位和1個商品汽車滾裝專用泊位(600載車位)及相關配套設施,形成集散裝、集裝箱、滾裝等全功能碼頭,並打通公、鐵、水、空、軌聯運通道,實現貨暢其流,通江達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