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2020-07-13 16:32:03來源: 中國網編輯: 胡明珠責編: 馮鈺穎

  原標題: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2020年,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重慶向西發展已是大勢所趨,大渡口區作為重慶西進的橋頭堡,正在吸引越來越多關注的目光。

  7月9日,“成渝共榮 西區當紅”重慶向西 大渡口區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在重慶兩江新區土星商務大廈成功舉行。大渡口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鐘渝,大渡口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趙世建,重慶社會科學院城市與區域經濟研究所所長彭勁松,重慶資深規劃專家趙芾,博眾城市發展管理研究院院長李修平以及金科地産、華宇地産、榮盛地産、中國鐵建、新城控股、佳兆業、中南置地等多家品牌房企大佬齊聚論道,共話大渡口區城市發展。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網地産重慶站主辦,旨在為政企之間搭建溝通交流平臺,促進重慶大渡口區高品質發展,與會政企學界精英就大渡口區的現狀及其未來如何發展暢所欲言,積極建言獻策,並就大渡口區在道路交通、配套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難題與政府部門直面對話。

  鐘渝:大渡口區積極構建“三宜之地”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大渡口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 鐘渝

  大渡口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鐘渝在研討會現場表示,目前大渡口區正處於轉型發展關鍵期,作為重慶打造陸海新通道的關鍵節點,重慶主城西拓的橋頭堡,大渡口區內有6個火車站,7條鐵路專用線,4個水運碼頭,4條輕軌線,5條快速幹道全域佈局,交通十分便利。

  2011年重鋼環保搬遷,目前大渡口區正以“高品質産業之區、高品質宜居之城”為目標,聚焦發展大數據智慧化、生態環保、大健康生物醫藥、文化休閒旅遊等“四大”支柱産業,建設濱江灣區、九宮廟商圈、伏牛溪板塊、建橋園區等“四大”重點板塊,著力構建智慧化、綠色化、集約化、特色化的現代産業體系,經濟發展的品質和效益持續提升。

  大渡口區各具特色的公園眾多,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到了44.5%,人均公園面積22.6平米,是重慶主城的公園之城,大渡口區已經嬗變成宜居、宜業、宜遊的三宜之地。

  活動現場,鐘渝重點介紹了釣魚嘴音樂半島,該項目整體規劃音樂産業用地(含留白用地)100公頃,建築規模55萬平方米,以長江音樂廳、音樂博物館、音樂學院等載體作為關鍵節點。目前,釣魚嘴音樂半島建設已完成前期規劃,正蓄力打通釣魚嘴半島對外通道,完善釣魚嘴半島區域內交通網絡體系。

  同時,鐘渝希望通過本次研討會作為一個新的起點,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優越的條件,更加貼心的服務,努力打造更具競爭力和吸引力的親商,安商,富商的環境,同時歡迎企業家和投資者來大渡口區攜手合作,互利共贏。

  彭勁松:打好四張牌 助推大渡口區高品質發展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重慶社會科學院城市與區域經濟研究所所長 彭勁松

  重慶社會科學院城市與區域經濟研究所所長彭勁松表示,2011年重鋼搬遷後,大渡口區在城市轉型中釋放出四大潛能紅利,一是城市功能重塑潛能,如都市文化休閒、生態品質宜居,二是城市産業重構潛能,非鋼産業的發展,得以有生存和發展空間。三是城市形象重塑,徹底改變了市民對大渡口區即污染嚴重的重工業區的傳統認識。四是城市基礎設施得到了極大提升。目前,大渡口區已經由“鋼城”轉型成為“山水之城”。

  同時,對於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背景下,未來大渡口區如何實現更高品質的發展?彭勁松認為應該打好定位提升、文化整合、數字智慧、健康宜居四張牌,他表示,大渡口區作為主城中心區的重要板塊,應該主動融入、提升定位,承擔重慶在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中應承擔的戰略任務,同時對公園文化、義渡文化、農耕文化、宗教文化、重鋼重工業文化、現代藝術文化等多種文化資源進行整合提升,還要發展高能産業,吸引高端人才落戶大渡口,最後可以依託李雪芮等體育明星的名人效應,推廣“健康宜居”的理念,從而助推大渡口區高品質發展。

  趙芾:從生産機器向宜居公園城區轉變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重慶資深規劃專家 趙芾

  “自大渡口區終結了“鋼鐵時代”後,大渡口轉型發展上升為市級戰略。2014年4月,大渡口濱江老工業區納入全國城區老工業區搬遷改造試點,再次被國家委以重任,現在的大渡口,正經歷著破繭化蝶、後發趕超的美麗嬗變。大渡口這個傳統的老工業基地已經成功創建全國綠化模範城區,創建國家環保模範城市,以“公園大渡口,山水宜居城”為主題榮獲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重慶資深規劃專家趙芾表示,“同時,大渡口坐擁34公里長江水岸和重慶主城中心區域30多平方公里連片土地,轄區面積103平方公里,全部位於兩山兩江之間,現轄五街三鎮,常住人口34萬。是重慶人口最少的主城區。”

  未來,大渡口區對內需強化兩條城市主軸線,完善功能結構,對外,則要強化與都市區主要功能的交通聯繫。讓整個區域活動起來,真正做到從生産機器到生活機器再到享智城市的華麗轉變。

  研討會現場,官員、學者各抒己見,地産大咖亦暢所欲言。

  榮盛地産重慶公司投資副總經理宋相佑:

  榮盛地産重慶公司行銷副總經理彭國聰:

  加快城市配套建設 助力區域發展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榮盛地産重慶公司投資副總經理 宋相佑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榮盛地産重慶公司行銷副總經理 彭國聰

  榮盛地産重慶公司投資副總經理宋相佑表示,作為大渡口區目前開發體量最大的開發商,榮盛希望政府層面能加快道路、公園、學校等城市配套建設,助力區域高品質發展,把大渡口區建設成宜居、宜業、宜遊的三宜之地。彭國聰表示,大渡口區是榮盛地産在重慶投資比重最大的區域,榮盛城也是該區域第一個實現現房銷售的項目,榮盛很好看大渡口未來的發展。城市的發展和經濟水準的提高都離不開人的聚集,因此,怎麼吸引更多的人到大渡口安家置業,參與到大渡口的經濟建設,區域宣傳和城市配套建設是重點。此外,彭國聰還提出了由企業出資建公園、在享受5年管理運營權之後將公園交還政府的政企合作新模式。他們的意見和建議當即得到了鐘副區長的首肯,鐘副區長表示將責成有關部門儘快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落實。

  金科地産重慶公司行銷總監金艷:

  吸引優質企業 助推樓市良性發展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金科地産重慶公司行銷總監 金艷

  2008年金科就已經進入大渡口區,在華岩板塊開發建設了第一個項目金科陽光小鎮,在重鋼搬遷以後,金科又回到大渡口開發建設了集美陽光和博翠長江兩個項目,今年金科在長江藝術灣區項目亮相,從市場反饋來看,客戶非常認同大渡口宜居屬性,目前,重慶兩江四岸待開發體量大的,可能只有大渡口長江藝術灣區,但是目前這一區域還是面臨道路不暢的問題。

  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大背景下,大渡口區作為重慶向西的橋頭堡,未來發展面臨很多機遇,同時,目前大渡口區樓市很健康,但是成交單價相對較低,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優質企業落戶,助推樓市進一步良性發展。

  佳兆業地産重慶公司行銷總監李海江:

  提檔升級九宮廟商圈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佳兆業地産重慶公司行銷總監 李海江

  佳兆業深耕大渡口多年,未來,佳兆業也會在大渡口區域持續深耕,從商業方面來講,九宮廟商圈作為大渡口區唯一的核心商圈,未來進行提質和擴容很重要,這樣就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同時還對城市品質提升方面起到助推作用。

  中國鐵建西派宸樾項目行銷總監楊晴:

  加強城市品牌宣傳 留住高端消費人群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中國鐵建西派宸樾項目行銷總監 楊晴

  目前大渡口區域高端住宅産品相對缺乏, 西派宸樾的面世,也吸引了很多想要置業高端人居産品消費者的關注。但是目前大渡口高端人群外流現象還是比較嚴重,未來大渡口區需要加強城市品牌宣傳,積極提升自身優勢,留住高端消費人群,相信大渡口未來一定會很好,作為央企,同時希望能和政府部門一起建設好大渡口,為大渡口的經濟增長做出一定的貢獻。

  華宇集團重慶公司片區策劃總監張秋爽:

  宜居屬性強 看好大渡口區未來發展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華宇集團重慶公司片區策劃總監 張秋爽

  華宇作為重慶本土的老牌開發商,在西區開發建設了32個項目,華宇對大渡口的感情很深,大渡口區在重慶主城九區裏面是非常獨特的一個區,大渡口區目前擁有40座公園,人均佔有綠化面積高,大渡口的宜居屬性是非常強的,同時,大渡口區還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蘊,華宇很看好大渡口區未來發展。

  新城控股成渝區域公司項目負責人李龍:

  依託自身優勢資源 讓市民重新認識大渡口

重慶:政企學界大咖“拍了拍”大渡口 論道區域高品質發展

新城控股成渝區域公司項目負責人 李龍

  目前,大渡口區在城市品牌推廣和宣傳上相對較弱,可以依託自身的資源優勢進行主題性宣傳和推廣,讓更多的市民重新認識大渡口,了解大渡口新的價值。

  活動尾聲,鐘渝對本次研討會的主辦方、承辦方及與會嘉賓表示了感謝,鐘渝説,通過本次會議,能與專家學者、企業代表面對面溝通交流,聽取專業人士的意見和建議,了解一線企業的心聲和訴求,大家有機會坐在一起,共同為大渡口區的高品質發展出謀劃策,大渡口區域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本文所有圖片均來源於中國網地産重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